首頁>>體育>>NBA>>正文

詹皇成史上最穩健砍分手 一表現已超越喬丹科比

2017-04-14 13:39:08|來源:網易體育|編輯:趙宇靜

  本賽季常規賽已經結束,騎士“僅僅”51勝31負排名東部第二,失去了在東部決賽中的主場優勢,全明星賽之後的戰績更是可以用“慘不忍睹”一詞來形容。難道這是騎士的失望一季?其實並不全然如此,今年的騎士可謂有喜也有憂,比如勒布朗,他就憑藉自己的穩如磐石的表現在某項數據上超越喬丹、科比和“郵差”卡爾-馬龍,獨霸NBA歷史排行榜。

  勒布朗本賽季場均轟下26.4分,這已經是他職業生涯連續第13年轟下場均25+的數據,他就此成為聯盟歷史上打出25+賽季最多的球員。並列第二的,是喬丹、科比和馬龍,他們3人職業生涯均是打出12個25+賽季。

  但是,勒布朗的13次在難度上明顯要比另外3人的12次多得多,因為他是“連續”砍下,除菜鳥賽季之外,再未缺席過單賽季25+的行列,而另外三名巨星的12次25+,或多或少都有間斷。

  比如馬龍,他從職業生涯第三個賽季(即1987-1988賽季)開始,連續11個賽季砍下25+,在縮水賽季中斷,緊接著在1999-2000賽季,他職業生涯最後一次砍下場均25+,生涯25+賽季總數定格在了12次。與之類似,科比從個人第5個賽季進入25+俱樂部,在接下來的12個賽季裏只缺席了1次,同樣是在中間斷開。

  即便神勇無敵如喬老爺子,也只是從職業生涯第3個賽季開始連續11個賽季轟下25+而已,另外一次是他的菜鳥賽季,場均砍下28.2分一鳴驚人,不過第二個賽季卻因為傷病驟降到22.7分,無緣連續13個賽季轟下場均25+。職業生涯最後兩個賽季效力於奇才,更是無力場均25+。

  勒布朗如今已經是在職業生涯的第14個賽季,依然看不到太明顯的下滑的跡象,可以預見,他場均25+的表現依然會延續下去。而現役球員中,排名第二的是凱文-杜蘭特,他已經連續9個賽季砍下25+,未來有可能追平(雖然可能性不大)甚至反超勒布朗。其他人的機會就相當渺茫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