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圖片>>正文

斯諾克世錦賽克魯斯堡四十載中國選手創紀錄

2017-04-17 13:47: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參加本屆世錦賽的六名中國選手(圖片來源:傅家俊父親)

  每年四月末都會有32位斯諾克英豪齊聚謝菲爾德,在號稱斯諾克搖籃的克魯斯堡劇院上演季終大戲——世界錦標賽。而今年,斯諾克世錦賽更迎來了在克魯斯堡舉辦40週年的大日子,為此世界斯諾克和謝菲爾德市政廳聯手于4月14日在克魯斯堡劇院打造了一場慶典活動。

  世錦賽早已和克魯斯堡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後者也成了斯諾克世錦賽的代名詞。作為一個賽季中最盛大、最重要的壓軸比賽,早在去年賽事期間,世界斯諾克協會已和相關部門完成續約,將世錦賽在克魯斯堡劇院再留十年,即到2027年。

  4月15日,斯諾克世錦賽正式打響,中國球員肖國棟、顏丙濤和周躍龍3人通過資格賽的奮力拼殺進入32強正賽名單,丁俊暉、梁文博以及傅家俊憑藉世界排名直接入圍正賽,因此,本屆世錦賽共有6名中國球手參加,創造了中國這項世界最高水準斯諾克賽事的參賽人數紀錄。

  丁俊暉首輪將接受周躍龍的挑戰,這場中國德比之戰將於17日開始。而本屆世錦賽最年輕的00後小將顏丙濤首輪將挑戰世界冠軍墨菲。梁文博首輪對陣世界排名第48位的卡靈頓,肖國棟與排名第16位的瑞恩·戴決一勝負,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的對手則是排名第30位的佈雷切爾。(趙雪湄)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