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國足球選手將赴廣東梅州切磋交流

2017-04-17 16:57:28|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男足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激戰正酣,本週末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足球選手將在“足球之鄉”廣東梅州展開較量。2017國際青年足球友誼賽(廣東·梅州)暨第二屆廣東中外青年體育對話會將於4月21日-23日在梅州舉行。

  中國致公黨廣東省委員會專職副主委、廣東省人大常委吳毅介紹,致公黨發揮“僑海”特色連續兩年舉辦廣東中外青年體育對話會,今年在梅州的對話會將聚焦足球項目,邀請三個國家的領事官員和部分國際足球界知名人士參加,通過足球比賽和對話會兩項活動進一步推廣梅州並探索青少年足球體育發展的新思路。

  梅州市體育局局長陳建新表示,梅州“振興足球之鄉”的規劃已到了攻堅階段,作為廣東省足球發展城鄉統籌示範點,梅州用足球點燃城市夢想,把振興足球與城市發展緊密結合。梅州將借此機會融合各國足球發展的經驗和先進理念,共享青少年發展路徑,提升梅州青少年足球培訓的品質。

  據悉,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隊、廣外亞非歐聯隊、南醫大留學生隊、廣中醫港澳聯隊等8支青年足球隊將於4月22日在梅州富力足球學校舉行交流賽。4月23日,包括前中國足協裁判委員會常委鄧錫權、德國漢諾威足球俱樂部青訓教練首席教練Alexander Zvonc、意大利冠軍國際俱樂部中國投資公司首席執行官Nico Santo在內的中外人士將展開對話,剖析中國青少年足球産業的機遇與挑戰。此外,中國國家隊前主教練米盧蒂諾維奇將以視頻方式出現在對話會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