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曝北京拒絕馬布裏再戰1年:當教練或轉投他隊

2017-04-19 16:07:14|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近日,北京男籃外援馬布裏返回北京,參加北京電影節的相關活動,同時他也需要和俱樂部進一步商談自己的合同問題,這將關乎老馬能否以球員身份,代表北京隊參加下賽季的CBA聯賽。馬布裏此前一直表態,希望能夠再戰一賽季,不過根據相關媒體報道,北京隊拒絕了他這一要求,並且給出了兩條路,退役留隊當教練或者離開北京,加盟其他CBA球隊。此外,不光是馬布裏,球隊功勳主帥閔鹿蕾的續約問題也仍未解決。

  18日,北京男籃高層召集媒體開了一次見面會。新任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常務副總經理謝海田首次對馬布裏的問題作出了官方回應,他表示球隊已經與老馬方面談了幾次,溝通很順暢,老馬現在已回到了北京,雙方也會面對面地再去溝通,關於老馬是否繼續為北京打球的事情將在兩周內確定。不過雖然球隊高層表示雙方溝通很順暢,但是謝海田在談到此問題時也提到理解馬布裏的心情,以什麼形式留隊還未談好。

  “對於老馬的心情很理解,老馬是球隊的功勳球員,我們也希望這個符號能長時間地留在球隊。但具體是什麼形式,現在還沒有達成雙方都認可的結果。”可見雙方關於是否繼續以球員身份再戰一年的核心問題仍沒談妥。

  上賽季北京末輪被四川絕殺,無緣季後賽,馬布裏賽後就發出微博,暗示自己不會退役。此後也曾多次公開表示,希望為總冠軍再打一年,明確是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年,然後在北京隊結束球員生涯。

  不過目前來看,馬布裏恐怕不能如願了。據相關媒體報道,北京隊已經給馬布裏下賽季指出了兩條路,退役在北京隊當教練或者離開北京隊,加盟其他CBA球隊。

  馬布裏對於北京籃球、北京球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當上賽季結束後,很多人都在關心他下賽季的動向,如果他以這樣的方式結束,恐怕很多球迷接受不了,北京隊也會被認為“不近人情”。不過北京上賽季在無緣季後賽後,球隊考慮徹底重建,也並非沒有道理。究竟最終結果如何,就像球隊説的,兩周內見分曉。

  除了馬布裏的續約問題,副總經理謝海田也提到了主帥閔鹿蕾的工作安排,據悉,他的續約問題目前也未能解決。謝海田也表示自己剛剛上任兩周左右,很多事情需要處理,給他一點時間,有了消息將會第一時間公佈。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