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連續5輪0球!個人英超最長球荒 英媒:都怪中超

2017-04-19 10:20:15|來源:網易體育|編輯:趙宇靜

  在賽季收官階段,當切爾西需要迭戈-科斯塔做出穩定貢獻的時候,DC大帝卻失去了射門感覺,最近的五輪聯賽都沒有破門,這還是自從2014年夏天,他加盟英超來的首次。英國媒體指出,迭戈-科斯塔受到了和中超聯賽轉會傳聞的影響,自從1月份以來,他的狀態急劇下滑。

  在今年1月份,傳出了迭戈-科斯塔和中超球隊天津權健的傳聞,按照外媒的説法,權健願意為科斯塔開出9000萬英鎊的轉會費,還許諾了3000萬英鎊的年薪。雖然科斯塔一度動心,但是阿布和孔蒂拒絕放人。

  著名數據網站oulala統計得出,在科斯塔傳出和權健的緋聞前,他的發揮是非常出色的,在英超出場了19次,出場時間是1676分鐘,場均射門次數是3.1次,射門精度達到了61%,射門轉化率達到了24%,科斯塔不僅完成了5次助攻,還打入14個進球。

  然而,在傳出科斯塔和權健的緋聞後,這名西班牙國腳的狀態卻受到了影響,在英超出場了11次,出場時間是986分鐘,場均射門是3.2次,射門精度達到了42%,射門轉化率下降到9%,而他僅僅完成了3個進球,沒有助攻。

  在同中超傳出流言前,科斯塔每88分鐘可以打入一球,如今卻需要329分鐘。在科斯塔狀態低迷的情況下,切爾西的戰績也受到了影響,領先優勢從10分縮水到4分,爭冠難度加大。

  其實切爾西的替補席上還有巴舒亞伊可以召喚,不知道在科斯塔低迷的情況下,孔蒂有無膽量讓比利時國腳首發。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