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吹耳帝:要用防守馴服詹皇 逼他多傳球給隊友才行

2017-04-20 09:59:20|來源:網易體育|編輯:汪靜涵

  雖然步行者已經0-2落後於騎士,但對於蘭斯-斯蒂芬森來説,能夠重新踏上季後賽的舞臺,他已經非常滿足了。再次面對勒布朗,他也相當有鬥志和信心。

  

  “我能打球就非常開心了,還是在一支季後賽球隊。”他説。在2013和2014年,斯蒂芬森也在步行者效力,還連續兩年打進了東部決賽,對手都是勒布朗率領的熱火,步行者兩次都被淘汰。

  斯蒂芬森那時候跟勒布朗也接下了梁子,尤其是他在2014年的吹耳動作,被做成了表情包,弄得勒布朗很不高興。對於再次遇上老對手,斯蒂芬森只説:“我很興奮,但不是因為勒布朗,而是因為打上了季後賽。我現在只想每天都上場打球。”

  而現在,他依然要承擔起限制勒布朗的任務,這只會比之前更難。在談到自己的策略時,斯蒂芬森的想法也很奇葩,他説:“我必須要馴服他。他現在打得太好了,投籃水準也突飛猛進。所以我得緊逼他,讓他傳球,讓他的隊友來做決定。”

  雖然用詞搞笑,斯蒂芬森的説法還真沒錯,勒布朗是騎士進攻最大的發起者,如果他自己打順了,又為隊友製造了空間的話,騎士幾乎就無敵了;如果把他孤立起來,讓騎士其他人各自為戰,他們就會打的很艱難。

  曾幾何時,限制勒布朗的主要招數就是放他投籃,但現在,已經是逼他傳球了。從斯蒂芬森的描述,也能看出勒布朗這些年來的進化有多快。不過,這畢竟是聯盟第一球星,斯蒂芬森的紙上談兵究竟有沒有用,就看他接下來在兩個主場如何表現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