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或欲起訴某轉播商拖欠費用 將訴諸法律保護

2017-04-20 09:47:00|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由於樂視在經營中陷入困境,公司在版權費用支付上也出現了困難。根據最新的消息,樂視拖欠了女超聯賽大約一千萬元的冠名和媒體版權費用,儘管中國足協進行了積極的溝通,但是樂視始終沒有支付這筆費用。無奈之下,中國足協不排除用法律的手段維護自身權益,以儘快討要到欠款。

  2015年年初,中國足協對女超聯賽發出招標公告,2015年3月6日,中國足協官方網站正式對外發佈公告稱,樂視體育獲得從2015賽季起未來5個賽季中國女足超級聯賽全球獨家媒體版權,未來5個賽季女超聯賽、女甲聯賽的冠名贊助銷售權,以及女超聯賽的商業開發權,並負責全部賽事信號製作,而這標誌著中國足協與樂視的首次攜手。

  對於與女超聯賽的攜手,樂視方面也是十分重視,樂視體育CEO雷振劍強調,“公司支持女超聯賽,真正讓聯賽受益,讓隊員受益,也讓球迷受益,最終促進中國女足事業的長遠發展。”遺憾的是,此後樂視體育陷入經營困境,雷振劍也不得不承認,“在樂視體育成立兩年多的時間裏,都是用高速、野蠻的方式去成長,而忽略了經營管理、組織能力上面的短板。”

  實事求是的説,樂視初期經營女超還是不錯的。過去的幾個賽季,女足聯賽的發展遭遇了瓶頸,並缺乏成熟的商業開發,甚至一度遭遇停賽和沒有電視轉播的尷尬局面。樂視接手後,首賽季播出31場女超聯賽比賽,均場訪問數量超過20萬,單場最高訪問數量超過30萬。另外他們還為上海五星體育、北京體育頻道、江蘇體育等8家地方電視臺輸出電視轉播信號。

  不過,儘管樂視有著龐大的野心,一度也是體育産業的明星公司,但是公司並沒有與之相匹配的業務能力和資金供應,這最終使得公司陷入困境。今年,樂視體育與亞足聯和中國足協終止了世界盃預選賽12強賽、亞冠中超新媒體獨家播出權,現與中國足協的合作項目就剩下女超聯賽媒體版權和冠名。

  對於財大氣粗的中超聯賽來講,千萬級別的費用似乎不值一提,但是如今對於樂視來講,卻很難掏得起這筆費用。對此,中國足協也是十分無奈,由於長時間催款未果,中國足協不排除用法律的手段維護自身權益,以儘快討要到欠款。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