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收入榜:英超創紀錄曼聯第1 巴薩皇馬緊隨

2017-04-20 10:46:55|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根據德勤會計師事務所最新數據,在剛過去的2015/16賽季,英超球隊的收入繼續創下新高,但因為巨大的薪水支出,他們也連續兩個賽季出現了虧損,上賽季英超20強共虧損1.1億。

  

  曼聯5.15億鎊收入全球第一

  德勤數據顯示,英超20強上賽季收入為36億英鎊,比前一個賽季多了2億,其中曼聯和曼城貢獻最大,那2億中超過一半是這兩隊貢獻的。而曼聯稅前總收入達到5.15億,讓他們在2003/04賽季之後,再次成為全球收入最高的足球俱樂部。

  而英超20強的運營盈利為5億,但薪水支出卻上漲了12%,達到23億鎊,為此,英超20強稅前的虧損達到了1.1億鎊之巨。不過,德勤合夥人丹-瓊斯對此卻不以為然:“在新的3年英超轉播合同開始後,這些虧損將會不值一提,從2016/17賽季開始,英超球隊將會再次重返盈利模式。”

  

  上賽季全球足球俱樂部收入榜

  此前,天空電視臺和BT體育支付了51.36億鎊收購了3個賽季的英超轉播權,比上一次漲了71%,這也讓英超球隊花錢買人更加有恃無恐。德勤方面也證實,在2016/17賽季,英超球隊在轉會費上的支出達到14億,比上賽季多了1/3。

  而從全球俱樂部收入榜也可以看到,曼聯從上賽季的第三,上升到現在的第一,隨後分別是巴薩、皇馬、拜仁和曼城,從第5到第10分別是巴黎、阿森納、切爾西、利物浦和尤文圖斯,英超5強在前10中佔據半壁江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