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歷史最大逆轉!LBJ末節22分 今夜他讓人高呼萬歲

2017-04-21 10:18:33|來源:網易體育|編輯:趙宇靜

  

  北京時間4月21日,騎士在客場119-114戰勝步行者,取得了3-0的大比分領先。他們在最大落後26分的情況下完成了大逆轉,砍下41分13籃板12助攻的勒布朗-詹姆斯化身得分機器,在第四節包攬球隊22分,在沒有勒夫和厄文的情況下依然搶到了勝利。

  騎士在上半場打得非常糟糕,進攻一塌糊塗,防守也被打爆。勒布朗雖然個人效率很高,但無奈球隊整體節奏太亂,如果不採取特殊方法,根本不可能填坑。

  騎士半場落後25分,此前沒球隊能在季後賽完成逆轉,ESPN計算逆轉概率也只有1.2%。但從下半場開始,騎士把重心全部傾斜到勒布朗身上,讓他開啟了“殺神模式”。勒布朗確實沒有讓球隊失望,不斷帶動球的傳導,先讓騎士在外線找回感覺。

  厄文和勒夫手感不好,騎士乾脆在第四節棄用了他們,讓勒布朗跟JR、德隆和弗萊配合。騎士變成了一人球隊,但勒布朗在這種模式下也能提供他們急需的火力,在第三節最後一分鐘,他投進了兩記高難度三分,直接把分差縮小到5分。

  等到第四節,他更是視步行者防守為無物,就像維斯一樣大包大攬。除了籃下進攻隨心所欲,也還調動起一眾射手,找到機會就扔進三分。在騎士反超的關鍵期,勒布朗就是他們唯一的進攻來源,一次次關鍵球給了步行者巨大打擊。

  喬治在3分47秒還投進三分,但步行者還沒來得及喘氣,勒布朗在2分50秒也命中關鍵三分。在這一球後,步行者再也沒能把分差追近到一個回合以內,騎士也穩定了局面。

  勒布朗在下半場的數據為28分6籃板7助攻,還沒有任何失誤,無數球迷和媒體都被打服,有美國記者膜拜道:“勒布朗-詹姆斯這支隊伍仍然是東部最強。”言下之意,他一人真的能頂過一支球隊。

  勒布朗今天也用實際行動證明了自己作為聯盟第一人,仍然有徹底統治比賽的能力。不管維斯和哈登的數據多麼好看,他只要一亮劍,照樣還是MVP的水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