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1.2億簽6將僅1人成材 西媒:梅西惱怒高層無能

2017-04-21 11:14:33|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4月21日,加泰羅尼亞媒體《每日體育報》撰文分析了巴薩歐冠失利的原因,其中西媒認為俱樂部在過去兩年的引援不力成為重要因素,尤其在去年夏天,巴薩的技術總監羅伯特-費爾南德斯在轉會市場收購了六人,花費了足足1.2億歐元,但是除了烏姆蒂蒂,其他的五人基本都是水貨。

  如果輸掉本週末的第二回合西班牙國家德比,那麼巴薩在本賽季可能獲得的冠軍將只剩國王吧,看起來,宇宙隊很可能經歷一個讓人失望的賽季。《每日進球》透露,在巴薩歐冠出局後,梅西異常的氣憤,在他看來,俱樂部技術總監羅伯特-費爾南德斯需要為此負責,那麼梅西為何如此認為呢?其實並非沒有道理。

  作為巴薩俱樂部的技術總監,羅伯特-費爾南德斯掌握著引援的權力,俱樂部的引援名單和具體的運作,基本上都是他做主。2015年,費爾南德斯給巴薩帶來了阿萊克斯-比達爾和阿爾達-圖蘭,前者的花費是1800萬歐元,後者的花費是3400萬歐元。2016年夏天,費爾南德斯在轉會市場投入了1.2億歐元,購入的新援包括3500萬歐元的安德列-戈麥斯、1700萬歐元的迪涅、3000萬歐元的帕科、300萬歐元的丹尼斯-蘇亞雷斯、1300萬歐元的西萊森和2500萬歐元的烏姆蒂蒂。

  從六名新援在歐冠的出場時間來看,烏姆蒂蒂出場了720分鐘,迪涅出場了284分鐘,丹尼斯-蘇亞雷斯出場了90分鐘,西萊森出場了90分鐘,帕科出場了176分鐘,安德列-戈麥斯出場了465分鐘。這六名新援裏,從來沒有球員可以在歐冠破門,這説明,在歐冠賽場,他們沒有辦法為球隊提供幫助。《每日體育報》也分析,在2015年的歐冠決賽裏,巴薩和尤文就有交鋒,但兩年過去了,巴薩在歐冠再度和尤文交鋒,首發11人裏,只有2處變化,而尤文卻有9處,這並非因為巴薩引援少,而是新援沒有辦法給球隊提供即戰力,恩裏克自然不敢貿然使用。

  作為俱樂部技術總監,羅伯特-費爾南德斯真的難辭其咎,看起來,他需要為巴薩的失利負責,但是讓很多球迷擔心的是,巴薩的下一任主帥,巴薩總監同樣有很大的決定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