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熬過魔鬼賽程可交差 低谷仍贏才算真強隊

2017-04-21 10:31:51|來源:南方日報|編輯:王悅陽

  3比0贏下泰達隊,恒大得到了喘息的良機。5輪過後,衛冕冠軍恒大落後榜首球隊、同城兄弟富力3分,在多線作戰的情況下這是一個完全能夠接受的結果。

  21日,恒大將在主場迎來遼足的挑戰,而這支球隊完全可以稱得上是恒大“最愛的對手”。過去5個主場,恒大對遼足保持全勝,而且打進23球。最近3場更是每場都能打進6球。

  遼足和恒大之間的實力差距當然未必有那麼大,但遼足自我定位保級球隊,也就不願意在和爭冠球隊較量時全力以赴。這種“田忌賽馬”式的選擇,在中超賽場確實並不少見。

  對於遼足來説,客場與恒大這樣的強隊交手,更重要的是讓年輕球員在比賽中得到鍛鍊,馬林如是説:“其實和廣州恒大、北京國安這樣的強隊交手,我覺得只要我們打出自己的風格,打出我們的水準,無論是勝平負我們都能接受。比賽中,年輕球員們經過鍛鍊積累提高,再拿到分數這就是最好的結果;即使輸掉了比賽,但是年輕球員得到了鍛鍊,那麼球隊也是有收穫的。”

  球隊之前一段時間踢得並不好,斯科拉裏也承認這一點,他沒有因為球隊上一場剛剛取得“最低消費”就沾沾自喜,而是坦承球隊遇到了困難。“之前隊中遇到些小困難,我們在儘量調整,球員還是有取勝的慾望,我一直都很滿意。”他説。

  但必須要指出的是,恒大前面交過手的魯能、上港、富力這幾支球隊,現在全都排在積分榜的最前列,這足以説明斯科拉裏之前反復所説的“魔鬼賽程”確實有它的道理,而恒大能夠在強強對話、多線作戰的情況下有如此表現,確實已經是能夠交差的——一支球隊不可能永遠處於巔峰,而當他們處於低谷時仍然能夠贏球,這才是真正的強隊風範。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