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爾馬茲傷休索裏亞諾首秀 鋒線藏品終迎亮相時

2017-04-21 10:43:5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在苦等了5輪之後,國安的西班牙籍前鋒索裏亞諾終於等來了首秀的機會。

  今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主場迎戰升班馬天津權健隊,目前兩隊在積分榜上僅相差1分,雙方勢必將拼盡全力。昨天,在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安主帥何塞透露,由於主力前鋒伊爾馬茲傷勢未愈,本場比賽無法登場,球隊的西班牙前鋒索裏亞諾將首發出場,這位前奧地利金靴將迎來國安生涯的首秀。

  儘管在加盟球隊5輪之後才首次獲得了出場的機會,不過在主帥何塞眼中,他的西班牙“老鄉”早已具備了登場亮相的能力,只是礙于政策的原因才未能如願。本場比賽,身披9號的他是國安鋒線的不二人選。

  伊爾馬茲傷休對位換人

  本週一的公開訓練課上,球隊主力前鋒伊爾馬茲就未能出現在訓練場上,隨後幾天,陸續有媒體披露目前土耳其人的傷勢尚未痊癒,能否趕上和權健的比賽還要打上一個問號。昨天,針對媒體提出的問題,主帥何塞給出了回答。他説:“土耳其人是在對陣山東隊比賽的第二分鐘就出現了腹部拉傷的情況,儘管他當時堅持到了比賽結束,不過回京後,他就處於養傷的狀態,也缺席了球隊最近一週的訓練,只是在康復師的幫助下進行身體恢復,對陣權健的比賽是肯定無法登場了。”

  至於他的替代者,不是別人,就是此前媒體和球迷們一直都期待看見的西班牙人索裏亞諾。值得一提的是,在回答這個人選的時候,何塞還沒等翻譯付豪説完,就毫不猶豫地就説出了索裏亞諾的名字。他表示自己知道外界都在等待這一天,其實自己也一樣,希望帳下的這些隊員都能獲得登場的機會。

  對此他表示:“其實選擇他並不是簡單的替換,而是索裏亞諾自加盟球隊以來一直保持著不錯的狀態。“我們有5個外援,我當然想每場都把他們派上場,不過政策就是這麼定的,我只能執行。”現在伊爾馬茲的傷情並不允許他登場亮相,出現在國安箭頭位置的人當然是索裏亞諾。儘管伊爾馬茲受傷不是很好的消息,但索裏亞諾最近卻保持了很好的訓練狀態,要知道保持狀態其實很不容易,因為他最近都沒有登場。我希望場上的他能拿出好的表現。

  索裏亞諾早有登場準備

  很多國安球迷對於索裏亞諾是既熟悉又陌生,之所以説熟悉是因為從他加盟球隊之前,對於他曾經獲得奧地利聯賽金靴的光榮歷史,球迷們就如數家珍,自他到來之後各種報道更是屢見不鮮。説起陌生,則是因為他的身影只是出現在平常的訓練中,到目前為止還沒能在正式比賽中一睹西班牙人的風采。

  其實,31歲的索裏亞諾早已經做好了準備,他等待的就是一個登場亮相的機會。在此前接受採訪的時候,索裏亞諾就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感覺不錯,身體和狀態打比賽沒有任何問題,已經做好了上場的準備。選擇用誰是教練的工作,但是只要需要自己上場,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除此之外,拉丁語系的天然優勢,也讓他在和球隊的其他兩位外援奧古斯托和拉爾夫同時出場的情況下,不會出現交流不暢的問題。

  此外還有一個關於和隊友配合默契程度的問題,其實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沒打過比賽的索裏亞諾到底能不能融入到球隊的進攻體系當中?他的特點畢竟和伊爾馬茲不盡相同。其實這樣的問題同樣可以從訓練中得到答案,無論是之前的公開訓練課還是全隊的踩場訓練,西班牙人在接隊友的傳球和跑位的過程中,表現得遊刃有餘,在射門環節更是幾乎百發百中,已經蓄力太久的他是時候將能力展現在公眾面前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