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李全強釋疑男排外教中選關鍵:四目標寫進合同

2017-04-26 16:11:00|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強與男排新帥洛薩諾

  “2017亞錦賽奪取獎牌、2018進入亞運會冠亞軍決賽、2019亞錦賽奪得冠軍和2020年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強説,一年一個臺階,合同裏寫得清清楚楚。實現這四個目標,對於中國男排歷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練阿根廷人勞爾.洛薩諾,挑戰可謂不小。

  “我是波蘭男排歷史上第一個外籍主教練,同樣是德國男排首位外籍主教練,”阿根廷人勞爾·洛薩諾自信表示,“我非常有信心我能夠完成這個目標”。據了解,此次排管中心與洛薩諾簽訂的是2+2的合同,在他為中國男排工作兩年後,雙方考察評估表現,然後續簽後兩年的合同。

  而從排管中心方面考慮,李全強解釋了選擇阿根廷人的理由:“第一,他有執教多支國家隊的經歷,特別是有帶亞洲隊伍的經驗。第二,我們最看重的是他有把一支隊伍從較低的名次帶出好成績的過程,並且有帶隊參加奧運的經驗,這种經歷符合中國男排的要求。第三,他對亞洲、對世界排壇非常了解,有針對我們對手解決問題的經驗。”

  對於中國男排下一步計劃,他表示堅持大國家隊的理念。“現在國家隊二十多人的陣容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希望有更多隊員進入國家隊,甚至考慮有多支國家隊,分為A\B兩支球隊。”在李全強看來,希望更多的球員來到國家隊鍛鍊,同時達到考察隊員的目的,這與中國女排的大國家隊理念相同。

  “過去一段時間,中國男排成績不是很好,沒有過靠自己能力打進奧運會,東京奧運週期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成績不太理想的現狀;在排球理念上,有所落後於世界發達國家的發展水準,希望靠聘請外教帶來新的理念;突破多年來成績的瓶頸期,歷屆教練班子都很努力,但是突破不了,所以需要有經驗的外教,用自己努力帶隊打進奧運會的、對亞洲隊伍、對中國男排有了解的,通過一個週期或更少長時間改變男排成績。”更為重要的是李全強希望加強國內教練員的培養,把世界先進的東西學來,“未來中國男排還是要由中國人執教的。”李全強説道。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