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馬布裏:下賽季在另一支隊打球 對北京隊感情不變

2017-04-27 15:02:49|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上週末,北京隊正式宣佈功勳外援馬布裏續約失敗,北京隊尊重馬布裏繼續打球的意願,並和馬布裏解除合同。近日,馬布裏接受了專訪,在採訪中馬布裏表示:“想降薪留隊繼續打球,但是北京隊不願意,個人完全能夠理解北京隊的決定,對於北京隊的感情不會變,下賽季會換一支CBA球隊打球。”

  馬布裏首先談到了和北京隊續約失敗的原因:“我想繼續作為球員,而北京隊給出了另外的協議。我甚至表示可以降薪,但是我想打球,而北京隊的提議是讓我當教練。”

  雖然最終沒能和北京隊完成續約,但是馬布裏表示對於北京隊沒有怨言,並理解球隊的決定。馬布裏説道:“這個決定對於雙方都很難,我想當球員,而北京隊想重建。我能理解北京隊的做法,我們都要繼續往前走,兩方的看法不一致。北京隊也給了我機會,並歡迎將來我以教練的身份回歸。”

  “離開只是因為意見不統一。北京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很多球迷也非常棒,我對於北京隊的感情不會改變,北京隊給了我重新打球的機會,北京隊成就了我。馬布裏之家仍然會留在北京隊,哪也不會去。在北京隊我擁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奪取冠軍的經歷讓我最為難忘,我從沒後悔過來中國打球。”

  對於自己的未來,馬布裏確定下賽季依然會在CBA效力。馬布裏説道:“我下賽季一定會繼續在CBA打球,但是具體在哪支球隊現在沒法告訴你,因為我自己現在也不清楚。”

  馬布裏現在是96黃金一代唯一一名現役球員,對此馬布裏説道:“96一代大多球員都已經退役了,比如科比、艾弗森和雷阿倫等人,用我的退役來作為96黃金一代的結束是一個榮幸。我退役之後依然會留在中國,可能會作為教練,繼續幫助發展中國的籃球事業。”

  對於新任籃協主席姚明,馬布裏給予了高度肯定:“姚明先是在CBA打球,後來又去了NBA,再回到中國,從全球化的角度上講,姚明可以把NBA的一些想法帶到CBA來,對於中國籃球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馬布裏表示:“一年後我就正式退役了,如果屆時北京隊再向我發出邀請,我一定會認真考慮的。”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