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莎娃一役堵住質疑者的嘴 她回來不是混事打醬油

2017-04-27 08:57:10|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時隔15個月重回賽場,莎娃的首秀萬眾期待。儘管開局打得有些掙扎,但在逐漸適應比賽節奏後,莎娃火力全開發揮出高水準,直落兩盤擊敗文奇。30歲的莎娃,自此開啟一段新的職業生涯旅程,從這場對決中也可以看出,她做好了戰鬥下去的準備,絕對不是回來混事打醬油的。

  關於莎娃該不該獲得外卡的問題,已經有太多職業球手發表評論,更多地還是認為俄羅斯美女是佔了市場價值的光,而WTA這麼做無疑是在變相支持服藥球手,可是莎娃能怎麼辦?難道拒絕外卡?要知道重返賽場的她,也是承受著各方的壓力,儘管只是一場級別不高賽事的首輪比賽,她依然是輸不起的,輸掉會讓人怎麼看?給這麼一個已經不具備競爭力的球手?其他人是不會認為她需要重新適應比賽節奏的,大家只會看結果不會注意過程。不過莎娃畢竟是莎娃,她要用實際行動回擊質疑。

  熬過最後一天的禁賽,莎娃出現在斯圖加特賽的現場,表情凝重顯得非常專注,畢竟她需要的不是作秀,而是實打實的贏下這場比賽。比賽開始後,遠離賽場多日的莎娃,一直在試著找回比賽節奏,任你以前多輝煌,15個月不打比賽,總需要一些時間,開場連續失誤也可以理解,發球局送出雙誤很快就連丟2局落後,莎娃的開局並不令人意外。

  不過莎娃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很快實現反破,並在自己的發球局中越打越輕鬆,後來居上7-5拿下。第二盤莎娃完全打開局面,上來就破發保持優勢,6-3就結束戰鬥,恢復了應有的水準,打的文奇毫無招架之力。要知道,文奇生涯最高排名是第七,曾經獲得美網亞軍,並非等閒之輩。

  儘管全場打出21個非受迫性失誤,但莎娃轟出高達11記Aces球和39個致勝分,往昔超強的進攻火力還是在這場比賽中展現地淋漓盡致。可以看出,過去15個月儘管不能打比賽,但莎娃從未對自己放鬆要求,比賽是訓練的反映,莎娃很快就除掉了銹跡,力證自己這張外卡不是白拿的,而是理所應當。

  獲勝的那一刻,莎娃握緊拳頭,向看臺怒吼了幾聲,將積蓄在心頭15個月的情緒,在這一刻完全宣泄了出來。“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覺,我等待這一刻已經很久了。”賽後採訪時,一向強勢的莎娃甚至有些哽咽,在經歷這麼多非議後重新回到賽場上,這種感受只有她自己清楚。

  “我的工作,就是作為一個網球運動員,來到場上參與競爭,無論這是艱難還是容易的一天,那麼多人買票來看比賽來看你,你就必須要展現出你有什麼樣的能力。”賽後莎娃表示,她提到自己在一月份開始訓練上量,“不過這跟比賽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我花了大量的時間在體育館內,在真正打比賽前的幾週,我已經開始適應場地的訓練,這是一個必須經歷的過程,當然你希望可以平穩過渡,但是比賽和訓練時兩碼事,我肯定還是有些生銹了,出現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誤,總的來説我還是通過了考驗。”

  下場比賽,莎娃的對手將是馬卡洛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