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男籃雙國家隊主帥正式出爐:杜鋒與李楠當選

2017-04-28 13:22:12|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男籃雙主帥出爐

  中國籃協在官網發出通告,正式公佈了中國男籃雙國家隊主帥人選,杜鋒與李楠分別當選。根據之前公佈的方案,他們將簽署3+1年的合同。

  

  籃協官方宣佈

  杜鋒退役後在廣東擔任助教,隨著2013年李春江下課,他走上前臺,當時只有32歲。不過由於經驗的欠缺,雖然名義上他是主帥,實際多是前男籃主帥尤納斯指揮。在執教廣東的4個半賽季裏,球隊奪取1座總冠軍,1次殺入總決賽,3次半決賽出局。上賽季是杜鋒首次獨立帶隊進入總決賽,不過廣東0-4不敵新疆。

  李楠與杜鋒一樣,球員時代顯赫,但是作為主帥,他也是少壯派之一。李楠相比杜鋒,對於國字號更為熟悉,在鄧華德與宮魯鳴時期都是助教,不過他的執教此前飽受質疑。2011年帶領男籃二隊出戰在南京舉行的東亞錦標賽,半決賽遭日本逆轉。16年的亞洲挑戰賽,他又率領國奧接連負於印度與伊拉克,僅獲第5。目前,他正帶領山東男籃出戰全運預賽。

  籃協在4月12日公佈了中國男籃主教練選拔方案,確定組織兩支獨立的國家隊同時集訓,並且選拔組建兩支獨立的教練員團隊分別執教。同時,兩支國家隊教練組均以中方為主,外方為輔的形式組建。2017年、2018年兩支國家隊分別承擔國際大賽任務,自2019年起合併為一支國家隊備戰世界盃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

  經過了4月12日至16日的報名及初步篩選階段,在18日至23日,由宮魯鳴、阿的江、王立彬、楊樺、匡魯彬等人組成的專家評審組經過最後的民主評議,最終確定人選為杜鋒與李楠。

  男籃主帥確定後,隨後將是隊員的選擇。根據籃協主席姚明的介紹,兩支國家集訓隊將各有15名隊員,主教練將採用“蛇形排位法”選拔隊員,最大限度地保證兩隊實力上的均衡。

  此外,在保障團隊配備方面,中國籃協也會給兩位主教練最大的自主權,給與兩支隊伍同等的保障標準,由主教練自行組建教練和保障團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