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神搶斷!卡哇伊再救馬刺 第一?還得過哈登關

2017-04-28 12:52:48|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NBA常規賽繼續進行,馬刺在客場以103-96擊敗灰熊,以4-2的大比分晉級第二輪。萊昂納德再次在關鍵時刻起到領軍作用,全場比賽他拿到29分、9個籃板、4次助攻和3次搶斷。

  

  萊昂納德再次在關鍵時刻主宰了比賽

  在這個系列賽的前五場比賽中,萊昂納德的表現絕對無可挑剔,場均拿到31.6分、5.4個籃板和3.8次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57.6%,三分命中率達到54.2%。

  在沒有外線大閘托尼-阿倫的情況下,灰熊似乎找不到限制萊昂納德的辦法,但是他們必須去限制萊昂納德,甚至派出40歲的卡特去防守萊昂納德。

  本場比賽第三節末段的兩個鏡頭,可能是萊昂納德的球迷很難忘記的。在第三節還剩38秒時,萊昂納德硬頂著卡特的防守往籃下突破,結果被卡特生生斷球。卡特在反擊中助攻康利命中三分,灰熊將比分追至74-75。

  在第三節還剩10秒時,萊昂納德在弧頂再次面對卡特的防守,他想在卡特身上騙犯規,結果卡特機智躲過,萊昂納德直接來了一個三不沾。

  在孟菲斯,讓灰熊這樣起勢,那對馬刺來説真的是很不妙的。果然,在比賽還剩6分28秒時,康利罰中3球,灰熊已經取得88-81的領先。

  但是,萊昂納德是一位不服輸的球員,關鍵時刻他跳投打三分成功,接著又命中三分,帶領馬刺頑強地將分差縮小到1分。在那段時間裏,萊昂納德主動站出來帶領球隊,他知道自己是這支球隊的當家球星。更為關鍵的是,萊昂納德知道在這種關鍵時刻,自己應該怎樣打球。 “當對手兩人包夾你的時候,或者當你沒有獲得空位的時候,你只需要傳球就行了。”萊昂納德説。

  所以之後大家看到萊昂納德助攻大衛-李完成上籃,看到他助攻帕克命中跳投。在比賽還剩2分鐘時,萊昂納德更是完成了一次神奇的搶斷,當時恩尼斯在右側單打選擇往籃下傳球,結果萊昂納德突然斜插到籃下將球斷走,可能很多球迷都沒看到他是怎麼插過去的,但是這就是他對比賽的閱讀能力,這就是他在攻防兩端的價值。

  在比賽還剩23秒時,萊昂納德又助攻帕克完成上籃,帶領馬刺取得102-96的領先,並最終獲得比賽的勝利。

  此前,巴克利和奧尼爾曾稱讚萊昂納德是聯盟第二人,僅次於詹姆斯。萊昂納德表示這些言論並不重要,他只是想讓馬刺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球隊。

  現在,在帶領馬刺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球隊的道路上,萊昂納德將迎來哈登的挑戰!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