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德州內戰!火箭馬刺隔22年終相遇 最強矛VS最強盾

2017-04-28 12:50:03|來源:網易體育|編輯:趙宇靜

  

  北京時間4月28日,馬刺在客場103-96戰勝灰熊,以4-2的大比分晉級半決賽。等待他們的對手,是4-1淘汰雷霆的火箭

  這是自1995年西部決賽以來,兩隊第一次在季後賽碰面,時代早已經滄海桑田。那時候馬刺和火箭都擁有超級中鋒,大衛-羅賓遜和哈基姆-奧拉朱旺都是聯盟主打的巨星。雖然在那之後的20年時間裏,馬刺有鄧肯為首的GDP,火箭還經歷過姚麥時代,都各自打過很多經典戰役,但直到現在,又一個新時代到來後,他們才終於再相遇。

  這一次,馬刺變成了萊納德的球隊,而哈登則是火箭的老大。他們倆都是本賽季的MVP熱門候選人,一個是防守鐵閘,一個在帶隊狂飆。

  這毫無疑問是最有亮點的半決賽碰撞,馬刺在常規賽取得了61勝,火箭也有55勝,都是德州豪強隊伍,都志在爭冠。火箭場均得到115.6分,排聯盟第2,每場出手40.3次三分,投進14.4球,全都是聯盟第一。馬刺場均失分98.3,防守聯盟第2,三分也不差,但每場出手數差不多只有火箭的一半。

  在首輪,兩隊狀態也都調整得很好,面對頑強的對手,拿出了冠軍級的統治力。火箭5場搞定了維斯爆種的雷霆,哈登場均得到33.2分6.4籃板7助攻;馬刺6場淘汰了康利爆種的灰熊,萊納德場均得到31.2分6籃板3.8助攻2搶斷。

  不管是球隊整體對決,還是王牌球星的比拼,這算得上是季後賽裏最強之矛與最強之盾的較量了。西部強隊林立,馬刺跟火箭註定要有一支無法進入西部決賽,我們也不難預見這會是一場多麼慘烈的廝殺。

  具體賽程安排:

  G1: 5月2日09:30 @聖安東尼

  G2: 5月4日09:30 @聖安東尼奧

  G3: 5月6日09:30 @休斯敦

  G4: 5月8日08:00 @休斯敦

  G5: 5月10日 待定 @聖安東尼奧

  G6: 5月12日 待定 @休斯敦

  G7: 5月15日 待定 @聖安東尼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