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詹皇自曝18歲就拒絕千萬美元:錢並非最重要

2017-04-28 11:09:31|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據美國媒體《The Score》記者約翰-奇克報道稱,勒布朗-詹姆斯還沒有打一場NBA比賽,就得到了耐克公司七年9000萬美元的代言合同,事實上在詹皇18歲的時候,銳步公司就曾奉上一份1000萬美元的合同,但被“小皇帝”拒絕。

  

  詹姆斯18歲就收到了銳步的報價

  詹姆斯率領克裏夫蘭騎士在季後賽首輪4-0橫掃印第安納步行者,目前正在等待多倫多猛龍與密爾沃基雄鹿之間的勝者。近日“小皇帝”作客一檔電視節目,透露了自己高中時的一次重大決定。

  “我從俄亥俄州阿克倫飛過來,當時我的房租大概是每個月17美元,而我面前有一張1000萬美元的支票。我可以不管它,還是照常去學校。第二天我回到自己房間的時候,心裏想著‘我的天’。”

  詹姆斯雖然在高中時就已經名滿全美,但1000萬美元的支票對於一個18歲的孩子來説依然是一個天文數字。“小皇帝”對於這件事也反復考慮了很久。

  “如果他們願意給我1000萬美元,誰能説耐克或者阿迪達斯不會給我2000萬美元、3000萬美元或者更多?或者説錢不是最重要的決定因素,你必須考慮以後的事。”

  最終,詹皇與耐克簽下了一份為期七年、總價值9000萬美元的合同,並在2015年與耐克續約終身,新合同價值超過10億美元。

  如今詹姆斯已經是毫無疑問的聯盟第一人,他不僅個人榮譽拿到手軟,還率隊奪得了三座NBA總冠軍。早在18歲面對天價支票,就能保持理智,合理取捨,這樣的詹皇不僅是籃球天才,也是商業奇才,建立屬於自己的商業帝國,也絲毫不讓人意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