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姚明:振興女籃任重道遠 WCBA或實現公司化運營

2017-04-28 08:51:0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鄭直)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在27日北京召開的WCBA聯賽總結會上表示,國家女籃的基礎在女籃聯賽,振興女籃任重道遠。他透露,未來在成熟的條件下,可以考慮讓WCBA像CBA一樣,實現公司化運營。

  “振興中國女籃,任重而道遠。”姚明在當天的講話中談到,“國家女籃的基礎就是WCBA聯賽,包括運動員、教練員與管理的人才的選材。所以我們將來要把WCBA聯賽做好。”

  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取得第四名的成績後,9年來,中國女籃從倫敦的第六到裏約的第十,成績一直呈滑坡趨勢。姚明稱,導致這一問題的主要原因有後備人才梯隊不完善,青少年訓練基礎少、女籃俱樂部基礎建設薄弱,職業化程度不高、各級女籃隊伍比賽場次較少,很難實現在實戰中提高比賽水準,增長比賽經驗的目的等。

  姚明表示,未來首先將加大對聯賽的經費投入,其次,在新賽季要繼續改革完善WCBA賽制,使之成為相對穩定、更有利於促進訓練、提高水準、培養人才和培育市場的賽制。

  姚明説,要經過討論,確定大家都能適應的賽制。不僅僅針對於俱樂部、教練員,更是針對於運動員及其家人,還有球迷等受眾。“如果我們專業人士都看不懂,讓球迷看懂又從何談起?”

  再次,要加強商務運營,共同開發聯賽權益。姚明稱,目前來自CBA的支持只是助推器,WCBA聯賽必須自身具備強大的造血功能。他表示,未來可以考慮在成熟的條件下,WCBA也像CBA一樣去實現公司化運營,聘請專業化的市場團隊。

  姚明同時指出,要搞好體教結合,拓寬後備人才選拔渠道;要加強裁判隊伍培養,建立一支高素質的裁判隊伍;同時,要加強新聞宣傳,加大對品牌的推廣力度。“打籃球的人是把事情從0到1做好,但通過新聞報道可以完成從1到10到無限的積累。”姚明説。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