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歷史首次!兩隊8-0橫掃開局 東騎西勇現絕代雙雄

2017-05-09 13:21:04|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隨著金州勇士隊在西部半決賽第四戰以121-95大勝猶他爵士隊,他們以兩個4-0橫掃的姿態輕鬆挺進西部決賽。而在另一個戰區,克裏夫蘭騎士隊同樣以兩個4-0乾脆地擊敗步行者和猛龍,殺入了東部決賽。

  在聯盟歷史上,這還是首次出現兩支球隊在季後賽裏以8-0連勝姿態強勢開局的情況。與此同時,這也是聯盟歷史上第二次出現兩支球隊在季後賽前兩輪均完成橫掃的情況。

  上一次上演前兩輪聯手橫掃的球隊,還是1989年的洛杉磯湖人隊和底特律活塞隊。不過,當時季後賽首輪賽制還是5場3勝制的。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隊在西部輕鬆橫掃了所有對手後,也與活塞隊在總決賽順利會師,但他們最終被活塞以4-0橫掃。

  就本賽季的情況來看,儘管騎士隊和勇士隊的分區決賽對手還沒有最終確定,但大部分人都已經認為他們將會連續三年會師總決賽。

  騎士隊在東部展現了驚人的統治力。事實上,他們上個賽季的季後賽同樣也是連續兩個橫掃開局的。在第一、二輪,他們以兩個4-0分別擊敗了底特律活塞和亞特蘭大老鷹。騎士和勒布朗的強大,讓東部的其他對手深感絕望。猛龍兩大核心洛裏和德羅讚均在被橫掃後發表了一些灰心的言論。

  相比之下,在整體實力更強的西部,勇士隊此前兩個賽季均沒能實現前兩輪橫掃。上個賽季,勇士隊在對陣火箭和開拓者的系列賽中,都分別輸掉了第三戰。

  毋庸置疑,當今的勇士和騎士都是歷史級別的超級強隊,他們在各自分區展現了超強的統治力。而對於球迷來説,其實這也是好事。畢竟兩強爭霸的劇情肯定要比一家獨大的劇情更加精彩。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