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昭示皇馬歐冠出局0可能 逆襲?馬競爭創歷史

2017-05-09 10:10:43|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C羅在歐冠半決賽首回合的帽子戲法使得西蒙尼又一次懷疑自己的歐冠人生,據統計:皇馬在首回合3-0領先的情況下,歐冠從來沒有被淘汰出局過,可以説這一次馬競沒有逆襲可能。

  從1955-1956賽季開始,皇馬9次首回合3-0領先,沒有球隊能夠淘汰銀河戰艦。上一次皇馬打出來這樣的比分還是在2013-2014賽季1/4決賽首回合,當時皇馬主場3-0擊敗多特蒙德,次回合前往威斯特法倫球場,安切洛蒂帶隊0-2告負,當場比賽大黃蜂的表現非常優異,但是距離淘汰皇馬也差1球才能拖入加時賽。而那場比賽皇馬也是戰略性放棄,但沒有想到被打得太慘。

  而皇馬在歐冠淘汰賽歷史上,首回合凈勝2球的58次兩回合比賽,其中有45次晉級。而在半決賽中,皇馬26次主場首回合比賽,共有20次晉級。而且半決賽9次皇馬有8次首回合沒丟球,歷史上僅有一次在這種情況下被淘汰發生在1980年,當時首回合2-0擊敗漢堡,但次回合1-5落敗,總比分3-5齣局。

  另外歐足聯統計,過去22個賽季,率先在歐冠半決賽中打進首球的44支球隊中,有33支球隊最終打進歐冠決賽,晉級概率高達75%。皇馬過去兩次打進歐冠決賽,全部應驗了這條規律,2013-2014賽季,皇馬半決賽首回合對陣拜仁,本澤馬破門;2015-2016賽季,皇馬對陣曼城,貝爾打進兩回合唯一進球。

  而在歐冠半決賽歷史上,還有5次曾經出現客隊首回合0-3落敗的情況,其中客隊只有一次在次回合實現了翻盤。那是在1985-86賽季,巴薩在首回合0-3失利的情況下,次回合3-0擊敗維也納快速,進而在點球大戰中實現逆轉。不過自歐冠改制以來,從來沒有球隊做到過這一點。

  而皇馬最近兩場比賽都成功零封對手,本賽季歐冠至今保持不敗,上一次輸球還是去年4月負於沃爾夫斯堡。雖然馬競2年前在聯賽中4-0橫掃皇馬,但是在歐冠比賽中,床單軍團最多只是單場打進1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