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女籃主帥:邵婷不需馬上歸隊 希望她能走向世界

2017-05-09 09:52:5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鄭直)剛剛率隊結束了3場熱身賽的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在7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邵婷能在WNBA生存下去,則不需馬上歸隊訓練,自己不會計較局部的得失,期望邵婷能走向世界。

  新組建的中國女籃當日以三戰全勝的成績結束了對塞內加爾的熱身賽。入選了女籃集訓隊的邵婷則正在隨WNBA勁旅明尼蘇達山貓隊征戰季前賽,並有望加入正式名單。在山貓隊的首秀中,她6投4中,得到10分和3個籃板。

  “她給我發了視頻,我看到了。首場比賽打得非常好,我也沒想到她在WNBA的首秀就能打出這樣的高水準。我想她在WNBA的適應能力是非常強的。”許利民對自己在國家隊與北京隊的愛將讚譽有加。

  談起邵婷何時加入國家隊訓練的問題,許利民説:“我在跟籃協和她溝通的時候是希望為國家利益,能夠希望她回來為中國隊作貢獻,當然我是有私心的。”他強調:“但是,如果她在WNBA能生存下去,她打得非常好,我當然希望犧牲這一點去讓她走向世界,這樣對我們中國女籃整個的發展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我不會計較局部的得失。”

  中國女籃17日將飛赴西班牙、捷克,與世界前幾名的隊伍進行5到6場比賽。許利民説,希望通過這次歐洲之行摸清隊伍的真實水準。之後回國系統性訓練,還會有歐洲強隊來到中國打熱身賽。

  許利民稱,在這個過程中,如果邵婷沒有進入WNBA,可能會在6月初左右歸隊訓練。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