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情老二PK七年定律 老男孩們能止歐冠之癢嗎?

2017-05-10 08:53:04|來源:網易體育|編輯:趙宇靜

  

  尤文圖斯在今天淩晨的歐冠半決賽中擊敗了摩納哥,成功殺入本賽季的歐冠決賽,這是尤文圖斯隊史第9次晉級歐冠決賽,不過在此前的4次歐冠決賽中,尤文圖斯都輸給了對手,屈居亞軍。

  不過今年是尤文圖斯打破歐冠決賽連敗魔咒的最好時機,因為在歐冠決賽中有這樣一個有趣的定律——自1989年以來,每7年都會有一支意大利球隊拿到歐冠冠軍。

  1989年,AC米蘭擊敗了布加勒斯特星拿到了當年的歐冠冠軍。7年之後的1996年,尤文圖斯在點球大戰中擊敗了阿賈克斯,拿到了他們隊史第二座歐冠獎盃。2003年,AC米蘭點球大戰擊敗尤文再度站上歐洲之巔。2010年,國米在決賽中2-0擊敗拜仁拿到了隊史首個歐冠。又過了7年,再次有一支意大利球隊晉級決賽,這一次尤文圖斯能否延續意大利球隊每7年必奪歐冠的紀錄呢?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