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北京市體育局局長:冰雪及相關産業迎來巨大商機

2017-06-01 15:05:0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汪涌)北京市體育局局長孫學才31日在此間表示,北京作為2022年冬奧會舉辦城市,冰雪運動、全民健身、科技體育等正迎來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機。

  孫學才在2017國際體育服務貿易發展大會研討推介會上表示,隨著中國體育産業5萬億元總規模的發展目標的提出,《體育産業發展“十三五”規劃》確立了2020年實現中國體育産業3萬億産值的階段性目標,中國的體育産業由此開啟了跨越發展的黃金十年。

  據孫學才介紹,近年來,北京市體育産業始終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勢頭,2014年北京體育産業實現收入1055.7億元,首次跨越千億元規模臺階。冰雪及相關産業作為北京體育産業的重要內容,規模不斷擴大,2015年北京市冰雪及相關産業收入近100億元。加快發展北京市冰雪體育産業,擴大冰雪體育消費,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北京體育産業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

  2017國際體育服務貿易發展大會研討推介會5月31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國際雪橇聯合會、芬蘭冬季兩項協會、墨西哥中國商會、美國全球冰集團、荷蘭冰世界集團、北京體育大學、首都體育學院、北京大學中國體育産業研究中心等中外體育領域産學研及投資界代表參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