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國際奧會:2020年東京奧運會新增9個男女混合項目

2017-06-12 07:05:23|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婧昊):當地時間6月9日,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在其瑞士洛桑總部舉行執委會會議,確定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比賽項目。國際奧會表示,該決定在改善性別平等、減少運動員總體數量和降低奧運會費用等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

  當天,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決定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新增9個男女混合項目,包括乒乓球混合雙打、游泳4x100米混合接力、射箭混合團體賽、田徑4x400米混合接力、柔道混合團體賽、鐵人三項混合團體接力和三個男子射擊項目變為男女混合項目,新增加的項目大幅度提高了男女混合項目的數量。此外,執委會還決定將兩個男子拳擊小項、三個男子皮划艇小項、一個男子賽艇小項均改為女子。國際奧會表示,參與東京奧運會的女性選手人數將是歷屆奧運會中最多的。按照《2020年奧運議程》提議,奧運比賽朝著男女比例均等的方向改進。

  根據執委會的決議,2020年東京奧運會運動員總人數將比2016年裏約奧運會減少285人,運動小項增加15個,男女混合項目數量比裏約時翻一番達到18個,且所有新增項目都將利用現有場地,不額外佔用比賽資源。

  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在評論執委會的決定時説:“我們今天批准的新項目再加上去年增加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五項新運動代表了奧運項目的轉變。我很高興看到東京奧運會更加年輕化、都市化並吸引更多女性參與。”

  帶有明顯年輕化與都市化特徵的男子和女子三對三籃球是2010年新加坡青年奧運會和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會時的成功創新。根據執委會當天的決定,三對三籃球也將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新增項目之一,這符合東京奧運會提出的城市集群概念,同時也是第一個從青奧會項目升級為奧運會項目的運動。

  東京奧運會的其他新增項目還包括:男子和女子擊劍項目團體賽、場地自行車男子和女子麥迪遜賽、公園小輪車男子和女子自由式比賽、男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1500米自由泳。

  當天,除了確定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比賽項目外,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還宣佈:“國際奧會執委會一致同意,同時確定2024年和2028年奧運會的舉辦地。”該方案將由國際奧會委員在7月11、12日舉行的特別會議上投票決定採納結果。

  2024年夏季奧運會的兩個候選城市分別為法國巴黎和美國洛杉磯。巴赫表示,由於受全球經濟不景氣等因素影響,目前只有巴黎和洛杉磯兩個城市競爭2024年奧運會的舉辦權,因此將2024年和2028年兩屆奧運會舉辦權同時進行分配更具有實際意義,並希望以此達到兩國和奧委會三方共贏的效果。

  據介紹,2024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城市將於今年9月份的第130次國際奧會全會時圍繞巴黎和洛杉磯兩地投票産生,而2028年夏季奧運會的申辦程式尚未啟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