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男網一哥吳迪堅持“外戰” 直面繞不過去的坎

2017-06-14 07:31:0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13日,2017年全運會男、女網球團體賽繼續在天津進行。代表上海隊出戰的中國男網一哥吳迪兩盤輕取河南隊的周升浩,為本隊在第一階段循環賽第二場較量裏2:1獲勝,奠定了堅實基礎。吳迪賽後表示,對多年疲軟的中國男子網球來説,球員們應該堅持“外戰”。

  由於下雨,吳迪的比賽在暫停後又重新開打。他的第二盤比賽因此出現一些波動,被對手率先破發。但是,目前中國男單排名最高的球員並沒有因此受到太大影響,最終還是取得了勝利。吳迪説:“連續打的話,進入狀態更快。打打停停,確實就是個考驗。一開始很緊張,好不容易把自己的能量釋放出來,結果暫停了,然後又重新開始。這個過程還是需要自己好好調節的。”

  誠實的説,全運會的挑戰遠不如職業賽事。吳迪今年在幾個低級別挑戰賽中表現不錯,但大滿貫差強人意。此前法網,他在資格賽第一輪就被淘汰出局。儘管如此,吳迪仍然認為,在歐洲參加紅土賽季是很有意義的鍛鍊——紅土本身的特性對球員能力就是一大考驗:“每個回合都要盡全力,甚至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去擊球。因為紅土有阻力,如果你像在硬地上一樣擊球,這個球是沒有威脅和品質的,所以要用更多的力量控制。我覺得,打紅土很有鍛鍊價值。”

  除了技戰術能力,能和高水準的歐洲球員多多交手也是一大收穫——如果想要打到更高的排名,就一定要面對他們。吳迪説:“繞不過去啊!要想打進世界前100位或者更高的排名,你就要想辦法一個個去擊敗他們。如果你真的想要讓自己進步的話,還是要到歐洲去多混混。”

  吳迪有個長期的觀點:雖説中國國內的職業賽事越來越多,但中國男球員還是應該多到歐美國家參賽。而長期在國外旅行,生活當然很艱苦。吳迪説,這次在歐洲參賽,只有他和外教兩個人;外教有自己的朋友和圈子,有時候,他就會覺得非常孤獨:“肯定困難!不管是吃飯啊、時差啊、和其他球員的交流啊,對我們來説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

  目前世界排名219位的吳迪表示,打完全運會,他還要回到歐洲,參加草地賽季和溫網的一系列比賽,要把“外戰”堅持到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