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全運會新舉措 邀請海外華人華僑參賽

2017-06-15 07:50:27|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6月14日上午,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宣佈,2017年第十三屆全運會將在58年曆史上首次面向海外華人華僑運動員開放。田徑、游泳、體操、乒乓球等26個大項都將接受全球華人華僑運動員以個人名義報名參賽,具體報名和參賽細則將於近期在中國奧委會官網發佈。

  “外籍華人、華僑運動員將以個人身份參與全運會。”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在發佈會上介紹,同時宣佈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組委會將於近期發佈參賽報名客戶端,關於此項政策的所有內容和信息都將在客戶端進行權威發佈。體育總局項目中心、中國足協、中國籃協負責運動員資格審查,通過外籍華人、華僑網絡報名平臺公佈確定符合參賽條件的運動員名單,根據各項目最終確定的參賽人數,決定是否舉行資格賽。

  據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劉曉農介紹,邀請對象中的外籍華人指已加入外國國籍的原中國公民及其外國籍後裔、中國公民的外國籍後裔,華僑指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為確保參賽的外籍華人、華僑運動員具備相當的競技水準,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組委會將於近期公佈每個項目具體的賽事以及成績、名次標準。體育總局將利用全媒體平臺以及全國單項體育協會對外聯絡的渠道,全地域、全方位、全形度地加強對此項政策的宣傳,吸引更多的外籍華人、華僑參加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比賽,與中國運動員在全運會賽場上同場競技、切磋技藝、交流提高。

  當天,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還聯合向媒體發佈了《相約全運會 共築中國夢——致全球華人華僑運動員的一封信》,信中説,“2017年八九月間,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全運會)將在天津舉行。……這將是一屆全新的運動會,也將是全球華人共築中國夢、共創未來和共享發展的運動會。在此我們熱誠地宣佈:邀請居住在世界各地的高水準華人運動員、華僑運動員參加本屆全運會的相關比賽,希望你們能在全運會這個公平競爭的舞臺上,展示出自己出色的運動天賦和過人的競技水準。”

  有關參賽標準和報名規則等問題,請留意中華全國體育總會(www.sport.org.cn)、中國奧委會(www.olympic.cn)和本屆全運會組委會(www.tianjin2017.gov.cn)網站信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