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準備就緒 17日在廣州開幕

2017-06-16 13:13: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韓希):記者從16日在廣州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獲悉,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就緒,將於明天(17日)在廣州開幕。

  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副司長楊善德在會上介紹説,舉辦金磚國家運動會是金磚五國領導人在2016年印度果阿會晤上達成的重要共識。作為今年金磚五國輪值主席國,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於今年9月在廈門舉行。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將成為今年金磚國家合作的亮點活動,是金磚國家人文交流的具體體現,將進一步推動金磚國家體育合作與人文交流。

  據了解,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將於17日至21日在廣州舉行,由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廣東省體育局和廣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將有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和東道主中國的近300名運動員報名參賽。比賽設3個大項共10個小項,既有中國特色鮮明的武術項目,也有國際上普及性高、影響力大,兼具競技性和觀賞性的籃球和排球項目。

  中國派出53名運動員組成代表團,將參加3個大項10個小項的全部比賽,運動員主要以年輕選手為主,年齡最小的是15歲的女排運動員孫燕,最大的是30歲的男籃運動員曾令旭。

  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吳民春也在會上介紹了具體的籌備情況,開、閉幕式將分別在白雲國際中心和白雲賓館舉行,演出團隊、場地的安保醫療、官方接待酒店等均準備好,賽會的志願者包括小語種翻譯的配置工作等也已經到位。廣州將確保高標準、嚴要求辦好此次盛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