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徐詩霖從湖南隊"消失" 或提前離開全運會

2017-06-16 07:23:25|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7年全運會男、女網球團體賽15日在天津結束16強較量。男團方面,江蘇、天津、上海等強隊順利晉級。女團方面,張帥領銜的天津隊以兩場單打勝利挺進8強。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女隊,她們1:2不敵解放軍隊被淘汰,但他們本屆全運會最大的新聞是主力球員、2014年青奧會冠軍、前青少年世界第一徐詩霖,突然從賽場消失!她是受傷還是擅自離隊,目前沒有確定的消息。而從成名到現在,這位天才少女從未停止製造爭議。

  除了首日比賽女單、女雙都出戰獲勝之外,隨後3天,湖南隊的出場名單裏就沒了徐詩霖。15日,有媒體報道説她已經離開全運會。但究竟為何離開、是否得到隊裏同意,面對這些問題,湖南隊領隊李丹的反應非常微妙。

  記者:就是問一下,徐詩霖還在隊裏嗎?還是離開了?

  李丹:我不方便説更多的話。

  記者:那她還在天津嗎?

  李丹:我不發表任何的評論,好嗎?

  湖南隊“不予置評”的態度,或許是想留下未來與球員和解的機會。但可以肯定的是,徐詩霖不太可能代表湖南繼續參加本屆全運會。據報道,雙方簽有一份期限長達9年、金額接近千萬元人民幣的合同,參加全運會是其中最重要的職責。如果違約,徐詩霖的經濟損失可想而知。

  不過,表面看起來,徐詩霖對全運會並不排斥。此前,她在接受《廣州日報》的採訪時説:“我從來沒有糾結過要不要打全運會。因為我手術後第一場比賽是在4月底,當時手就完全沒有好。不過,我的教練想把我放到比賽的氣氛裏去,還可以和其他球員練練球。所以,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事。”

  去年,徐詩霖左手手腕做了手術,半年沒打球。但困擾她的不只是傷勢——她和周圍所有人的關係,似乎完全破裂了。

  父親徐楊是徐詩霖走上網球道路的主要推手,長期打理女兒的一切事務。但去年傳出他曾對女兒多次暴力打罵,並替女兒簽了很多違背她意願的合約——親子關係由此變得不可收拾,雙方決裂!在上述採訪中,徐詩霖不願談父親,並表示他沒到現場看球。經紀公司和她也處於合同糾紛的官司中,讓19歲的她竟然想過退役!所以,更是她不願談及的話題。她現在能談的,只有今年的計劃:“這個賽季的目標就是健康的恢復,能夠做到各方面都健康,這就行了。”

  2014年在南京奪取青奧會冠軍後,徐詩霖和徐楊都發下不少豪言壯語,比如“百年最佳”、“一定要做世界第一”等等。隨之而來的卻不是期待的兌現,而是每次上頭條都是負面新聞……轉入成年組的徐詩霖,幾乎一事無成。面對這一切,徐詩霖仍有夢想。10歲就去美國訓練,自嘲“英文比中文好”的她説:“不管人生裏發生了什麼……怎麼解釋呢?可以用英文説嗎?不管什麼東西擊倒了你,你只能重新站起來,繼續向前走。”

  不管徐詩霖和湖南隊之間在全運期間産生了什麼矛盾,希望他們都能妥善解決,讓這位曾經的天才少女有一個繼續向前走的機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