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全運會天津豪取女網團體三連冠 張帥彭帥建功

2017-06-19 08:57:21|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天津隊收穫女網團體三連冠

  6月18日下午3點半,第十三屆全運會網球團體賽女子組決賽在天津網球中心進行,決賽由東道主天津隊對陣浙江隊。最終,天津隊張帥、彭帥分別在兩場單打中戰勝對手,天津隊以2-0戰勝浙江隊,連續第三屆奪得全運會網球團體女子組金牌的同時,也為天津代表團奪得了本屆全運會首枚金牌。浙江獲得銀牌,遼寧四川並列獲得銅牌。

  天津隊自小組出線後一路以2-0戰勝廣東、安徽、遼寧隊挺進決賽;下半區的浙江隊的晉級之路則相對艱難,每輪都是打滿三場,分別以2-1戰勝湖北、貴州和四川隊,與東道主天津隊會師決賽。決賽中,天津隊派出張帥、彭帥出戰兩場單打,彭帥/徐一璠組合出戰雙打;浙江隊派出韓馨蘊、劉美婷出戰兩場單打,金萬媛韻/葉秋語組合出戰雙打。

  首場單打比賽由天津隊張帥對陣浙江隊韓馨蘊。兩人此前有過7次交手,張帥全部取勝,但兩人最近一次交手已在4年前。本屆全運團體賽中,兩名球員均發揮出色,這場比賽也是決賽的焦點之戰。

  比賽開始後張帥率先發球。張帥進入狀態很快,在乾淨利落地保住第一個發球局後迅速破掉了對手發球局,建立了2-0的領先優勢。首盤第四局,張帥在對手發球局中憑藉多拍中的調動逼迫對手出現失誤,並在第一個破發點中以一個高壓球成功兌現,將比分繼續擴大到4-0。隨後張帥一鼓作氣,以6-0拿下首盤比賽。首盤僅用時25分鐘。

  次盤比賽開始,浙江隊韓馨蘊狀態有所提升,在張帥的第一個發球局便取得破發。隨後韓馨蘊在自己的第一個發球局取得40-0的領先,又被扳平至40-40,雙方多次交替佔先後韓馨蘊順利拿下發球局取得2-0的領先。雖然張帥在對手發球局獲得過破發機會,但均未能成功兌現破發點,比分在各自保發後來到5-3。張帥在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一發進球率有所下降,以0-40送出三個盤末點,在頑強扳回兩個盤末點後仍以一次回球出界遭到破發,韓馨蘊以6-3扳回一盤。

  決勝盤韓馨蘊率先發球,張帥在對手的發球局中通過大膽變線獲得兩個破發點,並成功破發取得1-0的領先。隨後張帥越戰越勇,在第四局化解了多個破發點艱難保發後,取得了4-0的領先優勢。雙方各自保發後,張帥以5-2迎來了本場比賽第一個發球勝賽局,並以一記正手制勝分拿下比賽,天津隊大比分1-0領先。

  第二場單打由天津隊彭帥對陣浙江小將劉美婷,兩人此前從未有過交手。首盤開始,彭帥在對手的第一個發球局就取得破發。小將劉美婷開局階段非受迫性失誤較多,再丟一個發球局後以0-4落後。彭帥迅速再下兩局,以6-0輕鬆取得第一盤。

  第二盤開局彭帥依舊火力兇猛,正反手頻頻轟出制勝分,很快又以3-0領先。最終彭帥以6-2再下一盤,並幫助天津隊以總比分2-0戰勝浙江隊。

  天津隊最終以2-0的比分戰勝浙江隊奪冠,本屆全運會女團決賽全程不失一場奪冠,展現了驚人的統治力。這枚女團金牌也是天津代表團在第十三屆全運會奪得的第一枚金牌。自第十一屆全運會以來,天津女網已經蟬聯了三屆全運會女子網球團體賽的金牌,天津女網在這十二年間可謂獨佔鰲頭。

  天津網球隊能夠取得這樣的佳績,離不開對優秀人才的重視和培養,也離不開隊內的層不出窮的優秀運動員的努力。截至本屆全運會開賽前,本賽季WTA世界排名進入到前100的5名中國運動員全部為天津隊選手。本屆全運會代表天津隊出戰的張帥、彭帥、王薔、徐一璠均在國際賽場征戰多年,大賽經驗豐富。祝賀天津女子網球隊為天津奪得本屆全運會首枚金牌,也期待國內女子網壇能夠借全運會的高水準比賽繼續推動良性競爭,涌現出越來越多的優秀選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