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家運動會男籃兩連勝 杜鋒:年輕球員有擔當

2017-06-20 09:21:04|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6月19日,金磚國家運動會男籃比賽繼續在天河體育館進行,中國男籃藍隊迎來了第二個對手南非隊。男籃延續了首場比賽的出色狀態,全場壓制對手,最終以90-61大比分戰勝南非隊,迎來金磚國家運動會兩連勝。

  雖然南非隊的整體實力強于首個對手印度隊,但男籃小夥子們還是頂住了壓力,主教練杜鋒在賽後也特意談到了這一點,他表示在下半場對手將20多分的差距縮小到10分時,年輕球員在場上執行力做得很好,從減少失誤和拼搶籃板球做起,將領先的優勢牢牢的把握在自己手中,這一點尤為讓他滿意。

  本場比賽作為球隊首發後衛的劉曉宇只打了4分18秒,杜鋒表示這是他有意安排,目的是讓年輕後衛得到更好的鍛鍊,“本場比賽我有意減少曉宇的出場時間,就是要告訴年輕後衛們,這場比賽要靠他們來掌控場上局勢。”杜鋒還特意表揚了三名年輕球員的表現,“于德豪、吳前和曾令旭都是在聯賽中表現出色的後衛,這場比賽三個年輕後衛有更多擔當,他們在場上能穩得住,得到了歷練,鍛鍊的同時又贏了比賽,這是難能可貴的。”

  現任籃協主席姚明和杜鋒曾是國家隊隊友,杜鋒在談到姚明時也表示,姚主席曾經是頂級的籃球運動員,也運營過過俱樂部球隊,十分了解籃球的發展規律。尤其是在球員訓練方面,和姚主席溝通起來十分順暢,這也有助於國家隊更好的完善。

  今晚中國男籃將迎來金磚國家運動會的最後一個對手,同樣是兩戰全勝的俄羅斯隊,此次參賽的俄羅斯隊中有多名國家隊現役國手,還有幾名莫斯科中央陸軍的主力球員,球隊實力不容小覷。杜鋒也表示,面對實力強勁的對手,中國隊還是以學習為主,因為隊伍中年輕球員較多,能在這種國際比賽中和強隊過招,對隊員們來説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