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金磚國家運動會男籃收穫亞軍 韓德君變身最強大腿

2017-06-21 10:22:23|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6月20日,金磚國家運動會男籃賽事進入到最後一個比賽日,在冠軍爭奪戰中,中國男籃藍隊53-59不敵俄羅斯隊,收穫本次賽事的亞軍,俄羅斯隊奪得冠軍,南非隊擊敗印度隊獲得季軍。

  本場比賽中國隊內線陷入到了犯規困擾,胡金秋和任駿飛都是吃到四次犯規,而陶漢林更是五犯被罰離場,中國隊內線只得靠韓德君一人扛起,而韓德君拿到了18分9個籃板的出色數據,成為中國隊的定海神針。此外,男籃全場出現了21次失誤,尤其是後衛線上的年輕球員失誤較多,並且在最後階段出現了多次不必要的犯規,給了對手輕鬆罰球得分的機會,中國隊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賽後,藍隊主教練杜鋒也談到了這一點,杜鋒表示球隊在防守端做的不錯,把俄羅斯隊的得分限制在了60分之內,年輕球員在這種高水準的比賽中也得到了鍛鍊,但是後衛線失誤太多,這對球隊的傷害很大。

  通過金磚國家運動會的三場比賽,男籃藍隊的隊員們得到了不小的鍛鍊,杜鋒談到,在目前的隊伍當中,只有劉曉宇打過亞錦賽等國際大賽,剩下的球員都沒有國際比賽的經驗,而隊伍中的年輕球員在比賽中沒有因為大比分領先而放鬆,也沒有因為落後而放棄,這種態度和精神值得肯定。

  男籃藍隊在這三場比賽中,最大的發現無疑是“新秀”韓德君,大韓在三場比賽中都有著穩定的發揮,並且打球十分無私,也得到了教練組的肯定。不過在目前的中國男籃中,內線方面可以説是人才濟濟,未來紅藍兩隊合併後,易建聯、周琦、王哲林、鄒雨宸等人都是有望入選大名單的球員,對於韓德君來説競爭不可謂不大。杜鋒表示,雖然每個教練用人的風格不同,但是他認為,在五號位的位置上,韓德君就是目前國內籃壇最好的內線之一。

  參加完金磚國家運動會之後,男籃藍隊接下來會在7月初迎來與澳大利亞的三場熱身賽,而缺席本次比賽的郭艾倫、可蘭白克、顧全等主力球員屆時也會回歸球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