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2017女子曲棍球世界聯賽半決賽 中國戰平意大利

2017-06-22 13:28:52|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津銘

中國隊與意大利隊的比賽拉開2017年女子曲棍球世界聯賽半決賽的序幕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史靖洪):2017年女子曲棍球世界聯賽半決賽于當地時間6月21日下午在布魯塞爾的Stad Falon球場拉開戰幕,包括中國隊在內的10支球隊將在接下來的十多天展開激烈角逐。當天,中國隊首場迎戰意大利隊,這也成為本次賽事的首場比賽。經過70多分鐘的苦戰,雙方2比2握手言和。

  當天的布魯塞爾天氣炎熱,氣溫十分罕見地躥升到34度左右。當地時間下午2點,隨著節奏明快的樂曲,2017年女子曲棍球世界聯賽半決賽宣告開幕,首場比賽是中國隊迎戰意大利隊。

  作為一支世界勁旅,中國女子曲棍球隊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奪得銀牌,創造歷史最好紀錄。此後,中國隊幾經新老交替,狀態也出現過起伏。裏約奧運會後,中國隊再次進行調整,隊員多為90後的年輕人,現由主教練王楊率領。

中國隊員在進球後歡欣鼓舞

  本場比賽開始後,中國隊員迅速進入狀態,在開賽後僅僅2分鐘左右,谷丙鳳就首先敲開對方大門,為中國隊贏得1分。接下來,意大利隊也進一球,將比分扳平。當比賽進行到第四小節時,中國隊的吳夢榮再進一球,將比分改寫為2比1。就在觀眾認為中國隊穩操勝劵之時,意大利隊在比賽結束前6分鐘再下一城。雖然在整場比賽中,中國隊一直處於攻勢,但最後只能以2比2與意大利戰成平局。中國國家女子曲棍球隊領隊趙曉宇在賽後説:“我認為中國隊今天的比賽還是發揮了水準。歐洲隊一向都是強隊,沒有弱隊,我們需要對歐洲隊的打法逐漸適應。另外,今年也是全運會年,所以集訓的時間比較短,只集訓了一個月就出來了,所以在隊伍磨合方面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據介紹,共有10支球隊參加本次聯賽,除中國和意大利外,還有比利時、澳大利亞、馬來西亞、荷蘭、蘇格蘭、新西蘭、西班牙和韓國。本次大賽的前6名將獲得參加2018年倫敦女子曲棍球世界盃比賽的資格。

中國女子曲棍球隊領隊趙曉宇

  趙曉宇説,中國隊員比較年輕,通過這些大賽可以進一步豐富她們的比賽經驗。“門前機會把握得不是特別好,這也體現了我們隊伍年輕的特點,就是比賽經驗不太豐富,所以在這方面需要進一步提高和完善。希望後面的比賽,我們能打得更好。”

  意大利隊守門員馬丁娜·基裏科對本隊的表現很滿意。她説:“我們打得很好,我們一直處於反擊的狀態,我們得了一分,然後得了更多的分,我們做對了。”當記者問基裏科如何評價中國隊的表現時,她説:“我認為她們打得非常好,她們的技術很好,打得也很團結。”

  事實上,中國女曲能取得目前的成績還是相當不容易的。作為一項新興的體育項目,中國目前大約只有2萬人從事曲棍球運動。趙曉宇希望今後中國愛好曲棍球的人會越來越多。他説:“我覺得自從中國的經濟基礎提升以後,越來越多的家庭會崇尚體育運動,會崇尚陽光下的體育運動。其實曲棍球的場地造價很高,而且器材要求也很高,所以在以前我們的家庭條件可能達不到,但後來人們的觀念改變了,經濟基礎也提高了,我相信會有很多的孩子投入到曲棍球運動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