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中國擊劍協會負責人調整王海濱當選主席

2017-06-23 09:55:5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張津銘

王海濱(資料圖)

  中國擊劍協會消息,著名的“三劍客”之一、奧運冠軍教練王海濱于6月22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國擊劍協會理事會上當選協會主席。著名擊劍運動員、現南京體育學院副院長肖愛華任協會秘書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出席會議並講話。

  自劍中心副主任、中國擊劍協會副主席季道明主持會議。他首先向參會人員説明瞭此次中國擊劍協會負責人調整的具體情況,隨後組織參會理事進行了表決。王海濱和肖愛華分別以全票當選。

  高志丹表示,總局圍繞2020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確定了“以備戰促改革,以改革強備戰”的總思路,其中一項重要舉措,就是改變傳統的備戰模式,實行扁平化、專業化、精細化管理,減少管理層級,提高工作效率,為奧運備戰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

  高志丹要求,自劍中心要全力協助調整後的中國擊劍協會開展工作,加強協調銜接。擊劍協會也要迅速成長,充分發揮改革所釋放出的活力和動力,借鑒國際國內先進經驗,加快推進備戰改革,充分提高備戰效率,調動各方積極性,摸索出一條新的備戰之路;同時協會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確立長遠規劃和目標,完善章程,健全組織,依法依規運行,確保擊劍項目的長遠、可持續發展。

  中國擊劍協會原主席王偉在會上表示,此次協會主要負責人的調整,是當前全面深化體育改革的重大舉措和重要部分,堅決支持和擁護總局黨組的戰略決策。王偉回顧了近幾個奧運週期擊劍項目取得的優異成績,感謝協會其他領導和工作人員多年來的支持。

  王海濱在會上説:“感謝總局黨組和各位同志的信任,也深知肩上責任重大。”他表示將從三個方面做好今後的工作:一是深化改革,理順關係。做實做細協會實體化改革的各項具體工作,進一步優化改革機制,深化改革內涵,推進改革進程。二是瞄準東京,聚焦備戰。將2020年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作為重中之重,認真研究備戰思路,大力創新訓練方法,不斷提高競技水準,力爭東京再創佳績,為擊劍項目發展開拓空間。三是團結協作,共創輝煌。充分發揮協會的媒介作用,整合社會資源,精準發力,共同為中國擊劍的輝煌貢獻力量。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