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跳遠街頭賽石雨豪跳出8米31 列世界賽季第四位

2017-06-26 09:01:06|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石雨豪

  據中國國家田徑隊消息,昨日街頭跳遠專項賽在北京世貿天階舉行。李金哲、高興龍、黃常洲、石雨豪等名將紛紛亮相,18歲小將石雨豪以8米31打破亞洲青年紀錄的成績奪冠,黃常洲跳出8米26的個人最好成績獲得亞軍,老將李金哲也以8米11獲得季軍。今日這些跳遠精英就將從北京飛赴貴陽,參加在貴陽奧體進行的全國大獎賽總決賽。

  去年6月27日在鄂爾多斯舉行的全國青年錦標賽上,17歲的石雨豪跳出驚人的8米30,以刷新亞洲青年紀錄的方式奪冠。不過石雨豪去年沒能搭上裏約奧運會的末班車。美國選手傑夫-亨德森跳出8米38在裏約獲得冠軍,南非選手曼永加8米37獲得銀牌,英國選手盧瑟福德8米29獲銅牌。

  鮮為人知的是,石雨豪的男子100米天賦也相當驚人,他去年5月曾在國內一次正式比賽中跑出過10秒97(-0.2米/秒)。現在中國男子100米非常缺優秀後輩人才,如果讓石雨豪同時練100米,將他打造成中國的“卡爾-劉易斯”,將會有助於中國田徑在男子100米和跳遠兩個項目上的發展。

  這次石雨豪跳出的8米31,完全具有在世錦賽上爭奪獎牌的競爭力。本賽季狀態最好的男子跳遠選手是去年裏約奧運會亞軍南非的曼永加,他已經四次跳過8米60,目前保持8米65的賽季最好成績。另一位南非25歲選手撒瑪利亞-納什旺,目前以8米49排名世界第二。到今年8月7日將年滿33歲的百慕大老將泰倫-史密斯以8米34排名世界第三。石雨豪跳出的8米31,可以排名目前世界第四。

  在此之前中國男子跳遠選手的賽季最好成績是高興龍在5月的上海站比賽中跳出的8米22,當時曼永加以8米61奪冠。此前賽季第二好成績,是黃常洲在上海站獲得季軍時跳出的8米20,第三好成績是當時張耀廣獲得熱第四名是時跳出的8米19。今年倫敦世錦賽的達標線是8米15,目前中國隊已經有四人達標。北京世錦賽銅牌得主王嘉男(8米18),本賽季個人最好成績為日本川崎挑戰賽上奪冠時跳出的8米14。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