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百城徒步賽在慶陽開賽

2017-06-26 10:19: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高佳義)為推動全民健康,讓“運動、自然、和諧”的生活方式成為習慣,由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共同打造的“百城徒步賽”首站于6月24日在甘肅省慶陽市慶城縣舉行。在倫敦奧運會體操男團冠軍郭偉陽,前國家女籃隊長、宋曉波籃球俱樂部創始人宋曉波的帶領下,全國千余徒步愛好者“走進岐伯故里,走出健康人生”行走在6月的秦直古道上。參賽選手在15公里的賽程中領略了周祖、岐伯等悠久的歷史文化,感受到當地的風土人情和良好的生態環境。

  在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和甘肅省體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協助下,賽事由中國國際露營大會、慶陽市體育局、慶城縣人民政府主辦,慶陽農耕文化産業園區管理局、慶城縣全民健身服務指導中心、北京露營之家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郭偉陽(前右)、宋曉波(前左)引領徒步大軍。

  開幕式由慶城縣縣長梁世剛主持,縣委書記葛宏首先代表32萬慶城人民歡迎參賽者,他説:“百城徒步賽走進我們美麗的慶城,這是廣大徒步健身愛好者期盼已久的一大盛事,對於引領健康事業、豐富文化生活,促進人文交流必將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張海峰受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主任范廣升委託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在全民大健康時代,慶陽通過承辦百城徒步賽,能夠健全完善當地體育休閒旅遊産業的發展,建立戶外露營基地、不斷完善體育基礎設施,推動當地全民健身活動深入開展,為促進區域經濟發展,整合區域旅遊資源起到積極作用。

  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執行主席李守文向慶陽市體育局局長王超交授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百城徒步賽會旗後,上午8點50分,甘肅省體育局局長楊衛宣佈比賽開始,參賽者從慶城縣北區廣場出發。

  本次百城徒步賽慶陽首站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報名選手,北京、貴州、四川等18個省市及各企事業單位、戶外運動愛好者組成的兩千名運動員,他們中有上至70多歲的長者和下至7歲的小朋友,選手們出發後,經東環路——迎鳳橋——藥王洞養生小鎮——東河橋——南門大橋——慶南公路——周祖陵牌坊,最後進入薰衣草莊園廣場,全程共15公里,其間還穿越了著名的周祖陵景區等歷史名勝古跡。

  在慶陽站舉行之前,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執行主席李守文接受採訪時介紹説,百城徒步賽將覆蓋全國多個省區市,既打造百城的城市名片,還結合各舉辦城市的特色與發展需求,推動《百城體育小鎮》計劃的落地。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百城徒步賽的主題為“100 City Orange Walking”,口號是“運動成就健康生活”。

  閉幕式上,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品牌總監、露營之家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傅亞貞將百城徒步賽會旗授予下一站舉辦城市酒泉市的代表,預計“百城徒步賽”酒泉站將於7月底進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