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寧澤濤靠顏值維繫影響力難達預期效果

2017-06-26 08:38:17|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張津銘

  

  寧澤濤在保安擁簇下離場。

  兜兜轉轉走了不少彎路之後,寧澤濤又回來了,又回到了他熟悉而又陌生的游泳賽場。

  對正在江西贛州舉行的2017年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全運會預選賽來説,寧澤濤的出現無疑是具有轟動效應的。而寧澤濤來到這裡,很顯然就是為了獲取天津全運會的比賽資格。

  儘管有傷在身,儘管已經不可能再像當年那樣意氣風發地參加比賽、接受訪談,但寧澤濤還是如願拿到了天津全運會的入場券。

  經歷了一戰成名、一夜爆紅、爭議纏身、狀態低迷、負氣離開的大起大落之後,依然能夠重新回到游泳賽場,應該説是已經並不年輕的寧澤濤所做出的正確抉擇。

  一名運動員的真正價值,只有在運動場上才能充分呈現。舍此,想靠顏值、名氣維繫影響力,應該説十有八九是難以達到預期效果的。

  有了離開又回來的經歷,想必寧澤濤對成績與人氣、場內與場外、夢想與現實的關係都有了比較透徹的感悟。

  一定意義上説,運動員的確是吃“青春飯”的:有狀態、出成績就是那麼有限的幾年,過了這個年齡段想再達到運動巔峰,應該説難度還是非常大的。

  選擇在天津全運會上重新亮相,是寧澤濤的明智之舉。因為畢竟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這個項目上,寧澤濤在國內泳將中還是頗具實力的。

  

  寧澤濤微博感謝粉絲。

  選擇重新回到游泳賽場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裡面一定會有舊傷新痛的困擾、一定會有思前想後的煎熬,當然也一定會有來自方方面面的支持與鼓勵。

  既然重新回來了,就要想方設法重新用成績證明自己,不然重新回到賽場的價值就要打些折扣。

  而就在想有作為與確有作為之間,既在考驗寧澤濤的韌勁、也在考驗社會公眾的耐心。

  走過風雨之後,寧澤濤收穫的應該不僅僅是人生感悟。而能夠重新走回試圖用成績證明自己、讓青春在賽場閃光的正確道路,其意義與價值已經不止于惠及自身,更在於可對千千萬萬青少年帶來有益引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