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KUN桑神互換東家是四方共贏 留隊=互相折磨

2017-06-28 14:53:14|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上週末,有多家英國媒體瘋狂炒作“阿圭羅、桑切斯互換東家”的驚天猛料,客觀的説,如此驚人的轉會交易應該很難真實發生。不過筆者堅信,如果阿圭羅和桑切斯真的能夠互換東家的話,那對各方來説都是一個近乎完美的結果。

  做不成的完美交易

  

  近年來,國際足壇極少能夠做成“交換球員”這一類型的轉會交易,而且近日阿圭羅的經紀人也已經明確放出話來稱,媒體對此的相關報道純屬無稽之談。不過如果單從競技層面來分析的話,那麼桑切斯在前場的多面手能力,以及其飽滿的工作熱情,的確是讓他能夠成為瓜迪奧拉最為理想的鋒線選擇;與此同時,阿圭羅在對方球門前精湛的射術,也正是溫格苦苦尋覓而始終不可得的可貴素質,要知道,自從2012年夏天將范佩西賣給曼聯之後,阿森納就一直缺少一個在對方球門前一錘定音的高水準得分手。

  在前場,瓜迪奧拉、溫格都面臨著各自的難題,而如果阿圭羅和桑切斯能夠互換東家的話,那麼兩大名帥都能在相當程度上得到解脫。可以肯定的是,在曼城和阿森納,阿圭羅、桑切斯都擁有無數堅定的支持者,他們的離隊,也必定會讓那些球迷感到傷心。不過,如果能夠在失去一人的情況下得到另外一個,那也不失為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的理想結果。

  阿森納:桑切斯合約即將到期 球員不開心

  

  溫格已經與阿森納續簽了一份為期兩年的新合同,現在擺在教授面前的當務之急,是儘快明確桑切斯、厄齊爾的未來。在溫格執教阿森納的21年時間裏,桑切斯、厄齊爾是球隊轉會身價最高的兩名球員,但明年夏天他們的合同便將到期,實際上這兩位“大腿”甚至可以從明年1月份開始便與其他球隊討論自由轉會的工作合同,然後在6月底拍屁股走人。

  目前,桑切斯正在隨智利國家隊一道征戰聯合會杯,至少到現在為止,外界依然還沒有看到他將與阿森納續簽合同的任何跡象。最近一段時間,桑切斯無疑是轉會市場上的紅人之一,包括曼城、曼聯、巴黎聖日耳曼、拜仁慕尼黑在內的多支歐洲足壇頂級豪門球隊,都在密切關注著這名智利國腳前鋒的動向。

  在足總盃決賽中,阿森納2-1力克切爾西,是役桑切斯表現出色,而且幫助本隊率先進球。不過縱觀整個2016/17賽季我們不難得出這樣一個結論:桑切斯在阿森納過得並不愉快。今年1月,阿森納在三球落後的情況下3-3驚險逼平了實力平平的伯恩茅斯;而在歐冠淘汰賽首輪對陣拜仁慕尼黑的兩回合比賽中,槍手甚至慘遭2-10淩辱,在這三場比賽裏,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桑切斯的憤怒和不滿。更加重要的是,雖然這名智利前鋒非常喜歡倫敦這座城市,但是他與阿森納其他球員的關係卻非常平淡,當然,這也是其一直以來的行事作風。

  可以肯定的是,一旦阿森納失去桑切斯的話,那麼溫格教練必定會成為槍手死忠口誅筆伐的對象,實際上對於教授與球隊續約的這樣一個結果,依然有很多該隊的支持者感到不滿。如果阿森納賣掉桑切斯,同時下賽季開局戰績不佳,那麼酋長球場必定會再次“炸鍋”;槍手球迷電視臺也必定會以更為極端的言論來攻擊俱樂部以及溫格。不過,如果阿森納能夠用桑切斯換來阿圭羅,情形就大不相同了,因為至少在名氣方面,這兩名球員半斤八兩。

  哪怕阿森納能夠在今年夏天簽下法國前鋒拉卡澤特,但只要阿圭羅登陸酋長球場,那麼這位阿根廷前鋒便依然能夠成為槍手在中鋒位置上的第一選擇。阿圭羅的最大長處,就是能夠將隊友送出的大多數機會轉化成為進球,其這一可貴特質,必定能夠給阿森納帶來巨大的幫助。或許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如果阿森納簽下阿圭羅的話,那麼他們至少能夠在2017/18賽季重返英超前四名。

  曼城:阿圭羅不適合瓜迪奧拉的戰術體系

  

  去年夏天瓜迪奧拉高調入主曼城,不過最終他在上賽季僅僅率領藍月亮拿到了英超季軍,而且一座冠軍獎盃都沒能得到,這無疑是一個令人失望的結果。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如果曼城賣掉近年來的隊內頭號得分手阿圭羅的話,那麼瓜迪奧拉必定會深陷千夫所指的被動局面,甚至俱樂部主席阿爾-穆巴拉克也會成為外界的笑柄,因為畢竟在今年5月,他剛剛明確表達了“阿根廷前鋒是非賣品”的堅定立場。

  今年1、2月間,巴西前鋒加布裏埃爾-熱蘇斯成功的將阿圭羅擠到了替補席上,當時所有人都清楚的意識到,對於迫切渴望將巴薩式傳控足球“移植到”曼城隊中的瓜迪奧拉來説,桑巴新銳才是最為適合其足球哲學、戰術理念的攻擊手。比賽中,雖然熱蘇斯的場上位置是鋒線箭頭人物,但是這個巴西年輕人總是願意後撤至中場幫助全隊控制局勢,總是願意通過更多的跑動來為隊友扯開進攻空間,這些顯然都是瓜迪奧拉非常看重的品質。而阿圭羅則不同,這位阿根廷國腳前鋒更加傾向於在對方門前活動,他似乎不願以進球之外的其它方式來幫助自己的球隊。

  想像一下,如果今年2月熱蘇斯沒有在曼城對陣伯恩茅斯的比賽中趾骨骨折的話,那麼阿圭羅將很難在賽季後半段重新上位,他也就無法展示出較之以往端正得多的工作態度,也就無法交出19場比賽攻入15粒進球的優異答卷。假如這一切真實發生的話,那麼阿圭羅在曼城的未來,必定會比現在要複雜得多。

  在上賽季曼城最後一場比賽結束之後,瓜迪奧拉在新聞發佈會上專門談到了有關於阿圭羅的話題,當時這位西班牙名帥説道:“他(阿圭羅)下個賽季肯定會繼續留在曼城。這下大家滿意了吧?好的,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局。”

  可以肯定的是,雖然瓜迪奧拉當時選擇留下阿圭羅,不過如果能夠得到桑切斯的話,那麼這位曼城主帥必定會更加開心。從個人風格特點上來分析,桑切斯與熱蘇斯非常相似,這兩名攻擊手速度快、衝擊力強,他們都既能夠從兩個邊路給對手製造威脅,也能在中鋒位置上串聯中前場、射門得分,這些都是瓜氏風格中鋒線球員的必備素質。

  之前,桑切斯曾經在巴塞羅那與瓜迪奧拉有過一段共事的經歷,不過由於梅西當時的表現實在是過於逆天,因此智利前鋒很難在諾坎普球場得到足夠多的比賽時間,這一點在2011/12賽季表現得尤為明顯。不過,現如今曼城的情形與當初的巴塞羅那截然不同,桑切斯也早非昔日吳下阿蒙。因此,只要曼城能夠送走阿圭羅,那麼桑切斯必定能夠在酋長球場取得瓜迪奧拉的絕對信任。

標簽:阿森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