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孤僻症C羅控制狂!梅羅合影習慣暴露性格秘密

2017-06-28 15:01:18|來源:網易體育|編輯:張津銘

  C羅與梅西,一個效力於皇家馬德里,一個效力於巴塞羅那。一個熱衷打理個人形象,一個偏愛低調生活。兩個人的不同實在太多,但你是否注意過,兩個人就連比賽前合影時的偏愛姿勢也完全相反。

  

  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C羅執著于合影時站在後排最左側(照片右側),而梅西則總愛半蹲在前排最右側(照片左側)。即使兩個人效力同一個球隊,兩個人的所站的位置也恰好是全隊中間隔最遠的。對於位置偏好,這兩個人竟截然相反。

  【C羅—控制狂】

  在皇馬的合影中,C羅總喜歡站在左後方(照片中的右側),身邊往往是法國前鋒本澤馬。專門研究行為學與視覺交互的法國專家史蒂芬-伯納德説:“控制欲強的人通常習慣身體右傾。右面對於偏好掌控的人來説更有安全感,而C羅時常習慣於把手搭在本澤馬肩上。這個細節非常有象徵意義。”

  

  史蒂芬説,這樣的姿勢暗示著本澤馬被C羅所認可。“C羅搭肩的手勢語言暗示這樣的含義:C羅內心認為本澤馬也和他一樣是團隊的領袖之一。”

  

  【梅西—孤僻症】

  在首發合影中,梅西喜歡的位置有點奇特。他通常站在前排最右側(照片左側),既不站著也不蹲著。“他試圖單開一條合影輪廓。”史蒂芬説。“梅西不想站在第一排也不想站在第二排,似乎努力嘗試著把自己與同排的其他隊員分開。和C羅相反,他的控制欲並不強。”

  

  這樣的合影選擇讓人不免好奇。“多觀察梅西的表情和眉毛,你會發現通常梅西總做出不太對陣的表情。還有他偏愛合影的方向可以看出梅西的左腦佔主要支配作用,左腦與右腦的功能不同,左腦處理的是邏輯思維,條理化思維。這樣的人更理性而非感性,研究數據表明大部分律師的就是左腦為主。”

  

  史蒂芬還提到了一張闔影,“2011年剛被任命為阿根廷隊長時,梅西的合影顯的自己並不習慣也不喜歡這樣的角色。和旁邊隊友不同的是,他誰也不觸碰,只是把雙手放到自己的膝蓋上。反而像一個下屬。”

  

標簽:C羅梅西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