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全運會擊劍預賽福建男花第3度奪冠 廣東女佩折桂

2017-07-03 08:45:12|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資料圖

  新華社福建寧德7月2日電(記者王浩宇、劉旸)2017全國擊劍錦標賽暨第十三屆全運會擊劍預賽第四站2日在福建寧德進行了團體賽首日爭奪,福建隊在男花團體賽獨佔鰲頭,4站比賽3次奪冠,女佩團體冠軍被廣東隊收入囊中。

  根據全運會擊劍預賽規則,在第四站團體賽中獲得前八名的隊伍將晉級全運會決賽階段比賽。因此男花方面晉級的有:福建、江蘇、廣東、天津、安徽、上海、解放軍、新疆。女佩方面晉級的是廣東、天津、江蘇、上海、解放軍、湖北、貴州、新疆。 福建隊在男花半決賽中遭遇奧運冠軍雷聲、馬劍飛坐鎮的廣東隊,經過一番苦戰後以45:43險勝晉級。決賽對陣江蘇,福建隊從首局就處於領先位置,五輪過後將優勢擴大至8分,雖然江蘇隊的孫斌在第六局挽回一些劣勢,但福建的黃夢愷和施嘉洛在隨後兩局打了對手一個10:3,最終陳海威壓軸登場為本隊以45:30鎖定勝局。

  “半決賽更艱苦一些,廣東隊老將居多經驗豐富,場上比較難纏,給我們製造了很大阻力。跟江蘇的比賽,我們耐心地和對手週旋,把他們的耐性磨掉,迫使對方失誤,我們就有機會,拿分會輕鬆一些。四站比賽下來,我們積累了很多信心,離全運會還有兩個月,每一次比賽都是新的挑戰,去享受挑戰的過程,”陳海威賽後説。

  女佩團體賽中江蘇隊沒能延續此前三站連續奪冠的勢頭,半決賽44:45被天津隊淘汰,但後者也未能笑到最後。決賽中廣東隊的余欣庭發揮出色,第四局打了對手一個8:3將總分逆轉為20:18,廣東至此一路領先以45:41獲勝。

  廣東在前三站均是決賽不敵江蘇,這次終於登上最高領獎臺,余欣庭説:“一開始沒想到對手是天津,以為是江蘇,因為連著3站都是決賽碰江蘇。我們會更有信心,我們碰天津勝率比較高。今天拿到冠軍,一直很想要,壓力比較大,現在也釋放出來了。迎接全運會的挑戰,自信心會增長很多。”(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