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自曝魔鬼訓練被練到哭 豪言主項要延續榮譽

2017-07-17 09:56:1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國奧運冠軍孫楊16日早上抵達布達佩斯,稍事休息後將於傍晚進行世錦賽前適應性訓練。孫楊表示,備戰期間訓練內容很“魔鬼”,近幾日會放平心態積極調整和適應。

  2017年國際泳聯世錦賽游泳項目將於匈牙利當地時間7月23日開賽。孫楊將出戰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個項目。這是他今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全運會預選賽後,又一次投入魔鬼賽程。

  16日8時30分左右,孫楊戴著墨鏡,身著白色運動服從機場走出來。他説:“旅途很順利,從廣州飛到布達佩斯一直在睡覺,只不過我人比較大,睡得不是很好。”儘管如此,孫楊依然會按照計劃在傍晚進行適應性訓練。

  孫楊主管教練鄭坤良表示,孫楊在香港訓練期間側重於200米和400米自由泳,身體情況比較理想。賽前這幾天,教練組會繼續幫助孫楊將狀態調整到最佳。

  教練的三兩句話背後是孫楊備戰的艱辛。孫楊直言,備戰期間的訓練計劃堪稱“魔鬼”,自己甚至有一次練到哭。

  鄭坤良聽後笑著説:“孫楊當時身體比較疲勞,比較辛苦,但是該上強度還是得上。起碼堅持下來了,是好事。”

  從澳大利亞外訓到轉戰香港,孫楊一直都在堅持練習出發、轉身、到邊等細節,目前發揮比較穩定。孫楊説:“訓練方面已經練到位了,我自己還是比較滿意的,接下來就是恢復身體和狀態。做好自己該做的,不留遺憾。”

  孫楊坦言,希望自己在本屆世錦賽上將主項優勢充分發揮,繼續延續自己的勢頭和榮譽,同時為中國游泳隊做出更多貢獻,帶領團隊向著“王者之師”努力。

  面向東京奧運會,孫楊將眼光放得更長遠。“這次比賽主要是對細節的鞏固,之後我希望尋求更多突破。”(完)

標簽:孫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