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出任國際特殊奧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

2017-07-18 08:06:37|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詩韻、阮佳聞):7月16日晚,在北京奧體中心舉辦的“ONE NIGHT給小孩”公益演唱會上,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正式委任中國演員周迅為全球形象大使。雙方將攜手推動特殊奧林匹克事業的發展,共同為智障人士參與奧林匹克式的體育訓練及競賽創造條件,讓他們擁有展示自我和發揮潛能的機會。

  演唱會現場的4000名觀眾以及全國觀看在線直播的150萬網民共同見證了這一盛會。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總裁顧抒航為周迅頒發了任命函,國際特殊奧林匹克主席蒂姆•施萊佛博士與姚明、關穎珊、凡妮莎•威廉斯、李娜等全球形象大使和董事們通過視頻向周迅表示歡迎。蒂姆在視頻中説:“我很高興周迅能加入特殊奧林匹克大家庭並擔任全球形象大使,成為全球530萬特奧運動員的聲音、形象和精神代表。讓我們一起推動全社會為智障人士構建‘接納、平等和尊重’的氛圍。” 周迅表示:“我非常榮幸能擔任國際特殊奧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所有的孩子都是一樣的,如果能耐心去理解他們,會發現他們都擁有著愛和感受愛的能力。希望我們共同努力,讓社會更加關注特殊兒童的教育和關懷,給他們帶來更加包容、平等、公正和融合的社會氛圍。”

  自2014年起,周迅在每年的7月16日都會舉辦一場為特殊兒童發聲的公益演唱會。而今年,有了國際特殊奧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這個新身份的周迅特別將“關注智力障礙兒童成長與發展,給小孩無區別的愛”設為演唱會的主題。她還邀請了俞天立——來自上海長寧初級職業學校的一位患有智力和視力多重障礙的學生,與好妹妹樂隊、朴樹、趙雷等實力歌手同臺表演。作為壓軸出場,首次站上千人舞臺的俞天立坦承自己有些緊張。但是當琴聲響起,他立刻忘我地投入到音樂的世界中。俞天立自彈自唱的《光明》驚艷了全場,他對音樂和生活的熱愛贏得了所有歌手和觀眾最熱烈的掌聲。最後,演唱會在他彈奏的《給小孩》中圓滿結束。

  據悉,本場演唱會除去成本後所獲得的全部收益將以“ONE NIGHT 給小孩”項目的名義捐贈給國際特殊奧林匹克在上海市慈善基金會設立的專項基金,用於為智力障礙人士開展特殊奧林匹克相關活動。 

  國際特殊奧林匹克致力於為全球智障人士提供服務以及推動全社會為智障人士構建“接納、平等和尊重”的氛圍。目前,該機構不僅特奧運動員達到了530多萬,遍及世界各地169個國家和地區,更是在全球超過100萬教練員和志願者的支持下,提供多達32項的奧林匹克式體育訓練、10。8萬多場競技比賽和其它相關活動計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