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中國首金誕生 鞏立姣奪取女子鉛球金牌

2017-08-10 08:40:02|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特派記者 陳小小):在北京時間10日淩晨結束的2017倫敦田徑世錦賽女子鉛球決賽中,中國選手鞏立姣以19.94米的成績奪得金牌,這也是中國代表團本次世錦賽獲得的首枚金牌。

  在倫敦冰冷的雨夜中,鞏立姣艱難的為中國軍團打破了金牌荒,也為自己打破了職業生涯奧運會和世錦賽的金牌荒。賽後,鞏立姣激動的説,自己做夢都在想著這一刻的到來,“主要還是高興,特別激動,為這一天做了最大的努力,現在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想肯定想過,做夢都夢見過這樣的畫面,但是今天實現了,卻又感覺還在夢裏。”

  本屆世錦賽,鞏立姣的兩大對手,新西蘭選手亞當斯和德國選手施瓦茨都因為懷孕而無緣參賽。在資格賽中,她投出了18米97的成績,排名第一。對手缺席、狀態火熱,一切都在預示著讓她對金牌也有了更多的信心。但鞏立姣坦言,在裏約奧運會後,她已為錯失獎牌而經歷了很長的低潮期。這枚金牌也預示著自己從低潮期裏爬了出來:“大賽之後大家的狀態都不太好。我去年奧運會失利了,從失敗中走出來這個過程真的很難。所以上半年真的沒有達到應有的水準。”

  從2009年開始,鞏立姣獲得了包括柏林世錦賽、倫敦奧運會、波蘭室內世錦賽、洲際杯在內的所有世界田徑最高水準大賽的銅牌。2015年在家門口參加北京田徑世錦賽,鞏立姣因為比賽中抽筋沒有能夠獲得金牌。2016年,狀態大熱的她在裏約因為緊張,再次與獎牌擦肩而過。能力和技術一直穩居世界一流的鞏立姣,一直缺少一塊金牌來證明自己。2014年,鞏立姣開始和德國教練克拉克合作。克拉克督促鞏立姣減肥20斤,幫助她通過合理的運動增加肌肉,同時,在技術和心理上對鞏立姣進行改造。從量變到質變,無數次的失敗終於換來了今天的金牌。談到德國主帥對自己的改變,鞏立姣説:“因為我們中國運動員在體質上和外國運動員沒法比。所以中國教練主要講究的是速度,外國教練講究的是體能。跟外教合作後,這兩年體能有了很大提高。”

  捅破了這層窗戶紙後,鞏立姣説,天道酬勤,她對未來有了更多的憧憬。她的下一個目標,是東京奧運會的女子鉛球金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