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局發佈《全民健身指南》 量身打造個性化運動處方

2017-08-11 08:14:26|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國家體育總局8月10日在北京正式公佈《全民健身指南》。

  該指南以中國居民參加體育健身活動和運動健身效果的大數據作為支撐,詳細介紹了不同體育活動方式的健身效果,以及體育健身活動的強度監測方法,能夠幫助人們科學制定個性化的體育健身活動方案。

  該項目研究組組長田野指出,進入21世紀以來,中國國民日常身體活動量明顯減少;國民體質監測數據表明,城鎮居民以靜坐或久坐為主的工作方式比例超過50%;這對國民健康構成了新的威脅。因為身體活動不足是導致人體死亡的第4種獨立因素,而降低或遏制這樣的危害就要積極參加體育健身活動。在近些年的體育健身熱潮中,因人們對自身體質和運動強度的了解不足,又出現了種種問題,所以,此時發佈《全民健身指南》是非常必要的。

  田野説,該指南會通過多種方式進入日常生活,通過指南中提供的各種身體監測和評價方法,將為人們量身打造,出具個性化的運動處方:“這個處方相關的軟體已經開發出來了,可以用於專業的運動機構,也可以用於運動健身俱樂部。我們也會做一些插圖版、折頁版,都可以進入到老百姓日常的活動中。我們還做了一個運動能量消耗和日常飲食攝入能量的對照表,這些都是現有的産品。在這個基礎上,會有相關的公司開發可穿戴設備,或者是把指南做成動漫、視頻等等。”

  參與該指南研製的機構包括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北京體育大學、體育文化發展中心等,匯集了國內全民健身領域的許多專家。體育總局認為,指南的發佈,意味著中國人有了科學健身的説明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