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國際露營大會百城徒步賽酒泉站開賽

2017-08-14 14:25: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高佳義):8月,中國西北最美麗的季節,瓜果飄香,秋風送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中國國際露營大會、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百城徒步賽酒泉站于8月12日在絲綢之路重鎮——甘肅省酒泉市隆重開幕。

  本屆賽事由中國國際露營大會、酒泉市人民政府、中國(酒泉)西部戶外運動之都組委會主辦,酒泉市體育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北京露營之家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本次酒泉站的比賽與第一站慶陽站略有不同,參賽選手可以根據自己的競技狀態選擇參加10公里的徒步賽或21公里挑戰賽。

  上午8點,開幕式正式開始,酒泉市副市長、肅州區委書記楊金泉代表酒泉市致辭,他表示:“近年來,酒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發展,以打造‘中國(酒泉)西部戶外運動之都’為抓手,體育、文化、旅遊産業不斷融合,群眾性體育健身活動蓬勃開展,為酒泉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作為首批舉辦百城徒步賽的十個城市之一,百城徒步賽事落戶酒泉對於推介酒泉市獨特的區位優勢和生態優勢,提升中國(酒泉)西部戶外運動之都的知名度、美譽度將産生積極影響。”中國國際露營大會執行主席李守文、中國競走世界冠軍劉宏宇及賽事贊助企業代表分別發言,甘肅省體育局社體中心主任高岩傑宣佈酒泉站百城徒步賽開幕。

  比賽發令槍響後,在世界盃和世錦賽雙料競走冠軍劉宏宇、2010年體操世錦賽男團冠軍成員呂博的帶領下,兩千多名運動員和徒步愛好者踏上“征程”,競相角逐。選手們從酒泉新城區市政廣場出發,途經酒泉市體育館、絲路公園、金河大橋等標誌性建築後,返回市政廣場。所有順利完賽的選手都可以獲得獎牌一枚;21公里組男女各前15名,均可獲得競賽獎牌、競賽成績證書和金額不等的獎金。參加比次比賽的選手共有來自全國多個省、市、自治區的兩千多名參賽運動員。

  由於參賽者人數眾多,參賽隊形長達幾公里,在五顏六色的露營旗幟及戶外俱樂部旗幟的引領下,選手們意氣風發,隊伍中既有白髮蒼蒼的老人,也有充滿童真的孩子,還有喜歡運動喜歡歌唱的青年學生,更不乏全家老少齊上陣的和諧之家。在比賽過程中選手們一路歡歌笑語,不時駐足合影留念,記錄下參賽的精彩瞬間,欣賞絲路的美麗風景,也鐫刻下酒泉的人文印記。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炎熱的夏季為了參賽選手的身體狀態著想,還在比賽途中設立了3個補給和簽到點。在經過激烈角逐後,10公里徒步賽的第一名常興國僅用時41分鐘,他和哥哥常興鑫包攬了頭兩名。強度較大的21公里挑戰賽的桂冠由邱旺東以1小時10分鐘的成績摘得,女子冠軍是林蘭霞。疲憊而又興奮的選手們表示,“百城徒步賽”不僅有助於激發大家堅持不懈、團結協作的精神,也有助於培養大家鍛鍊身體、親近自然的良好生活習慣,希望像這樣活潑健康、有益身心的活動以後能多在酒泉開展。“

  中國露營大會“百城徒步賽”接下來的賽事將於9月中旬在貴州省大方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