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亞洲馬拉松錦標賽將於11月在廣東東莞舉行

2017-08-17 15:14:56|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朱子榮):記者17日在廣東東莞召開的第16屆亞洲馬拉松錦標賽暨2017東莞國際馬拉松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亞洲田徑聯合會、中國田徑協會、東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16屆亞洲馬拉松錦標賽將於2017年11月26日在東莞市舉行,該賽事將與2017東莞國際馬拉松同場同時舉行。屆時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將對賽事進行全程直播。

   中共東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組委會副主任楊曉棠在發佈會上表示,亞洲馬拉松錦標賽是亞洲範圍內唯一的洲際賽事,東莞是國內繼北京、香港之後第三個承辦該賽事的城市。賽事起跑點設在東莞市中心廣場,其中,全程馬拉松終點設在松山湖管委會,半程馬拉松終點設在東莞籃球中心,迷你馬拉松跑回起跑點,嘉年華歡樂跑終點設在旗峰公園正門。亞洲田徑聯合會將邀請亞洲地區45個國家和地區的專業運動員參賽,預計參賽人員超過30000人,比2016年翻了一番。比賽共設4個項目,分別為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超過6000人,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迷你馬拉松(5.2公里)10000人、嘉年華歡樂跑(2.6公里)6000人。

       據介紹,本屆莞馬報名工作將於賽事倒計時100天當天,即8月18日上午10時正式啟動。屆時,廣大跑友可通過登陸賽事官方網站(網站地址:www.dongguan-marathon.cn),以及東莞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信公眾號“莞香花開”、“東莞日報體育時間”等官方媒體、以及賽事官方微信公眾號“東莞國際馬拉松”進行在線報名,報名詳情敬請關注賽事官網公告。中國田徑協會註冊運動員則通過中國田協官網進行報名。

       據悉,東莞是全國著名籃球城市、羽毛球強市。秉承“辦賽事、辦城市”的理念,東莞近年來成功舉辦過2015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2016年亞歐乒乓球全明星對抗賽、2016東莞松山湖國際馬拉松等大型賽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