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亞洲盃-男籃71-97澳洲 第3次無緣四強

2017-08-18 07:04: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8月18日,2017男籃亞洲盃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繼續進行,四分之一決賽,衛冕冠軍中國男籃在上半場與澳大利亞僵持的情況下,第三節後半段崩盤被對手打了一波14-0的攻勢,最終以71-97不敵澳大利亞,歷史上第3次無緣4強,26分的分差也創造了中國男籃在亞洲盃(及其前身亞錦賽)賽場上的歷史最慘一敗。

  由於澳大利亞隊是首次參加亞洲級別的賽事,因此他們此前在亞錦賽上與中國隊並無交集,不過兩隊在世界大賽上有過5次交手機會。其中世錦賽交鋒2次,中國隊0勝2負;奧運會交鋒3次,中國隊0勝3負。雙方最近的一次正式對決是在去年的裏約奧運會上,中國男籃以68-93慘敗給對手。

  本場比賽,中國隊籃板球30對33劣勢並不大,47%的命中率也不算低,但球隊失誤卻多達24次,中國隊只有10次罰球,澳大利亞隊罰球30次。個人數據方面,李根貢獻19分,郭艾倫13分5籃板2助攻,韓德君11分3封蓋,劉曉宇7分,任駿飛7分4籃板,周鵬7投1中,只得到2分;澳大利亞隊凱迪20分,吉克特16分。

  雙方首發:

  中國男籃藍隊:劉曉宇、于德豪、李根、任駿飛、胡金秋

  澳大利亞男籃:凱迪、科裏克、紐利、吉克特、霍格森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