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大賽馬•“一帶一路”杯(波蘭站)賽事在華沙舉行

2017-08-21 08:32:17|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一帶一路杯”(波蘭站)前3名

“一帶一路杯”(波蘭站)賽馬比賽中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湯黎):當地時間19日下午,由中國馬業協會和波蘭馬會主辦、山東田忌馬業贊助的絲綢之路大賽馬 • “一帶一路杯”(波蘭站)賽事在首都華沙蘇謝維耶茨賽馬場舉行。這是“一帶一路”杯賽馬的首站比賽,也是中國與波蘭之間舉行的第一個國家級別的賽事。波蘭馬會會長哈裏莫紐克、中國馬會賽馬委員會秘書長白煦、中國純血馬登記管理委員會秘書長王振山以及中國馬會會員代表及中國阿拉伯馬馬主代表等參加了此次活動。

賽馬場上飄揚的五星紅旗

  

  絲綢之路大賽馬 “一帶一路杯”(波蘭站)冠軍的騎師T.Lukasek(左2)成為中國馬會的第1位外籍騎師註冊騎師

  當天是華沙蘇謝維耶茨賽馬場的“中國日”,鮮艷的五星紅旗在賽場上飄揚。絲綢之路大賽馬•“一帶一路杯”(波蘭站)的比賽被安排在第二場。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捷克的騎師盧卡塞克獲得冠軍,並獲得中國馬會頒發的註冊騎師證書。因此,他也成為中國馬會的第1位外籍註冊騎師。

中國馬會賽馬委員會秘書長白煦(右)與波蘭賽馬會會長Tomasz Chalimoniuk 

  中國馬會賽馬委員會秘書長白煦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之後,中國馬會作為全行業發展的指導單位,積極響應習主席的號召,希望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做出自己的貢獻。今年5月,中國馬會秘書長一行到訪波蘭時,雙方簽署了關於“一帶一路”大賽馬戰略合作協議。這是兩國馬會合作非常重要的一步,是“一帶一路“大賽馬良好的開端。白煦説:“這一次比賽正是‘一帶一路’大賽馬波蘭站的第一場比賽,也標誌著我們‘一帶一路’大賽馬這樣的國際化的賽事第一站正式打響。‘一帶一路’上的國家有很多,我們也希望通過‘一帶一路’大賽馬,把‘一帶一路’上所有跟賽馬相關的國家以及跟産業相關的這些機構能夠串聯起來,把‘一帶一路’大賽馬做成一個國際化的品牌。除了波蘭,周邊的國家,包括匈牙利、立陶宛等都已經加入到了‘一帶一路’大賽馬戰略合作當中。我們相信,隨著‘一帶一路’工作不斷地推進,會有更多相關的賽事逐漸去舉行。”

冠軍騎師向終點衝刺

  據悉,根據協議,雙方將就騎師和練馬師的教育培訓,賽事的組織到整個賽事體系的完善、包括優良品種的純血馬賽馬,以及將波蘭優質的賽馬引進到中國的可能性等問題與波蘭馬會進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波蘭馬會會長哈裏莫紐克對記者説:“今天是蘇謝維耶茨賽馬場成立一百多年以來歷史性的日子,我們第一次與中國馬會合作舉辦的此場賽事,所有的人都為此而驕傲,因為從來沒有中國人來參加我們的賽馬。現在中國人不僅在波蘭買馬,而且中國的國旗還在華沙賽馬場上飄揚。我們所有人都感到非常高興。我想,這只是雙方合作的開始。”

冠軍獎盃

(從左到右)冠軍馬主、練馬師、騎師獲贈中國馬會的禮物 

冠軍馬馬主Z.Gorski (右)和 K.Mirpuri

  “一帶一路”杯(波蘭站)賽事冠軍馬主米爾普裏和古爾斯基興奮地對記者説:“我們很高興贏得第一次由中方贊助的比賽,相信這一賽事將被載入歷史,對我們而言,這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我們也為能參加這次比賽而感到高興。” 

2歲的冠軍馬 

給冠軍馬頒獎 

  “我們很高興,今天這匹賽馬表現出色。”“一帶一路杯”(波蘭站)比賽的贊助商、山東田忌馬業有限公司的創始人王明光對賽事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説:“我希望,中國馬業在中國馬會的帶領下越走越遠、越走越輝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