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轉英超”項目推動中國基層足球事業發展

2017-08-21 10:10:03|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藺博):為期8天的“學轉英超”足球教練員第二階段培訓18日在北京首都體育學院舉行結業儀式,此次培訓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北京市教委和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聯合舉辦。在為期8天的課程中,來自英超聯賽的3名教練向40名參加過第一階段培訓的北京市中小學體育教師,教授了關於領導藝術、訓練技巧、未成年人保護、營養科學以及教學事務管理等方面的專業知識。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首席執行官理查德·斯庫達摩爾説,“在英國,英超聯賽以及其所屬俱樂部長期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社區和教育項目,並因此享譽世界。‘學轉英超’項目已經成功在全球29個國家和地區舉辦,在全球培養了超過17,700名足球教練員和教練員,使全球150萬名年輕人從中受益。”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中國區教育總監吳媛媛女士説,“自2009年登陸中國,‘學轉英超’在中國已産生了巨大影響。來自20個中國城市的1700多名教練參與培訓,使近50萬名中國年輕人從中受益。我們目標是在2020年前,為中國再培養5000名教練和裁判,進而使近500萬名兒童和年輕人受益於高水準的足球培訓。通過這種長期努力,我們希望‘學轉英超’能夠持續為中國基層足球事業的發展貢獻寶貴力量。”

  “學轉英超”是英超聯賽在全世界範圍內推廣的青少年足球教練培訓項目,始於2007年。2010年,奧促會聯合北京市教委和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開始組織北京市中小學校體育教師參加培訓。截至2016年,237名基層體育教師參加了足球教練員第一階段培訓,並使近5萬青少年直接受益。

  目前,北京已成為“學轉英超”項目在中國開展持續時間最長、培訓學員最多的城市,引起了英國方面的高度關注。為此,英國廣播電臺第四頻道曾于2015年來京進行採訪報道,英超聯賽項目專家也于2016年專程來京調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